农夫市集亮相榕城,世欧广场上演有机盛宴

当季蔬菜、水果、土猪肉、各类杂粮等生鲜食品以及手工皂、编织、竹器等手工艺品……12月25日-26日,在位于世欧广场三楼长廊上,出现了只在村镇上才可见到的有机农夫市集,新生代农夫摊位摆出的有机农产品可谓是琳琅满目,引起不少市民关注。


本次农夫市集将汇聚福州周边近20个生态农场、自然教育组织、环保组织或个人,提供通过内部检验认证的瓜果蔬菜、蛋禽肉类、有机食品、生态手工品等,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交易。






有机蔬菜、绿色猪肉、无添加食品……各类带着“乡间土味”、没有化学添加剂的食用品聚集一地,以生态绿色为名组成了一个专门的集市。“农夫市集”作为都市里的新鲜事,近年来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逐渐兴起。


农夫市集”是“有机”、“绿色”、“无公害”的代名词,让我们与农户面对面,让健康食品直接上桌,渗透着许多返璞归真的有机农业理念。福州有机农夫市集第一次举办,不仅有农产品市集、手工品,还更有对话工作坊等一系列相关文化元素的展示。


福州有机农夫市集的举办是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有品质、有人情味的产品和市场,也可以为那些新农夫提供向市民推广优质产品和理念的平台。


希望通过搭建平台,让从事有机农业的农户能够和消费者直接沟通、交流,既帮助消费者找到安全、放心、有品质保证的产品,也帮助农户拓宽市场渠道推广生产理念,鼓励更多农户从事有机农业,从而减少化肥和农药带来的环境污染、维护食品安全、实践公平贸易。



新农夫刘继虎:大家对生态产品都挺感兴趣,这次市集从个人摊位来说都比之前好挺多的,希望这种模式能多进入城市中。

摊主:人流量还不错,大家对这种没有添加剂的、相对健康的有机食品会有着关注。今天销量也是挺不错的。

消费者:给我提供了解一个很好的了解有机产品的场所,之前一直想接触一些有机种植的农场主,这个平台是个很好的渠道。我很喜欢这种活动,希望能多一些这种活动。

福建农林大学志愿者:农夫市集这种模式很新颖,很吸引人,作为志愿者跟摊主交流能够收获很多学校学不到的知识。


据悉,以本次农夫市集为契机,还将设立包含消费者自组织领袖、生产者代表、利益无涉的NGO组织的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