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合伙人︱和平台2016年新合作伙伴与合作情况出炉

2015年11月27日,和平台发布2016招募新合作伙伴公告,截止2016年1月15日,和平台共收到43份公益组织的申请资料。通过对各公益组织申请资料的评审,有8家公益组织入围和平台2016年项目初审。
 
2016年2月-3月期间,和平台项目组实地走访了解入围的8家公益组织,并于3月17日-18日进行终审,在正荣公益基金会、敦和基金会与南都基金会三家资方代表以及和平台项目外部顾问韦爱华女士的一起讨论与审核之下, 最终确定2家公益组织成为和平台2016年新合作伙伴。
和平台2016年新增加的合作伙伴名单

贵州·贵阳市乌当区汇能公益支持发展中心


贵阳市乌当区汇能公益支持发展中心是2015年10月通过乌当区民政局正式注册的公益组织。本中心是致力于民间公益组织发展和培养的支持平台型组织,依托跨部门、跨地域和跨领域的创新氛围,激发社会对公益领域的关注与投入,促进公益组织与政府、企业以及公众之间的沟通与协作,促进公益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贵州本土公益事业的发展。


使命:汇聚众善之力,发展民间组织,增能民间社会,回应公共利益。
 
吉林·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
 

长春心语志愿协会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在民政局正式注册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多年来,积极活跃在助残、青少年成长陪伴、志愿服务倡导、社会组织支持等公益领域。心语协会多年来得到了很多基金会、企业及爱心个人的支持,如南都公益基金会、新公民计划、腾讯公益基金会、北京中公教育集团等。


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于2012年开展民间组织支持服务,致力于支持本区域内民间组织的成长。通过链接基金会、高校、政府和企业等各方面资源,为组织提供咨询、能力建设及资源对接等,推动区域内组织的发展。四年来累积为来自东北三省120余家公益组织,提供了包括机构管理、志愿者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筹资、传播等内容的培训和主题沙龙。


2016年和平台合作情况



伙伴
welcome

欢迎你,合伙人!


和平台项目负责人,吴军军
又到一年一度新的“和平台”项目财年开始的时候,也总是我很头疼的时刻。一个是要面临去“评审”组织,另一个就是要去“分配金额”。虽然自己在内心里想过无数遍,不是“评审”、“评优”或者“选秀”,但或多或少都要沾染上一些这样的印迹。
 
我知道我们可以去界定自己所谓的标准,但我们不愿意因为所处的资方位置以及资金优势,去给申请伙伴们打上“不优秀”、“不够资格”等标签。我也知道这样的申辩会显得矫情,也显得有点多余。只是我们想告诉各位一线的公益组织朋友们,我们内心是煎熬的,也是纠结的。我也真是深怕这个会传染,既然我们这些资方这么热爱“优秀”,你们在一线挑选自己伙伴的时候也会去爱“优秀”吧?对于这些初创期的公益组织,我们不仅要去理性判断,同时还要去感性呵护。
 
这次我们选定和平台的合作伙伴,是分为两个半天,两个程序进行的。第一个程序是不看大家的预算,先从地区的公益环境、发展历史以及未来趋势,申请机构的相关工作经验,申请方案的逻辑与价值潜力以及执行团队的能力现状等来选定合作目标。第二个程序是根据和平台的资金规模,和平台目前的优势以及大家申请的需求,综合审定与各合作伙伴的支持额度到底多少合适。第一个程序是重中之中的,也是对和平台的出资方与执行团队的一个考验。无论能资助多少,都是有限,但如果我们都摆好心态,我拿出我的态度和诚意,你们去尽自己的心力,我们就一定可以合力将对初创期公益组织的支持和服务的项目做好做大。
 
和平台很早就本着“合伙人”的态度与大家共事,但深化“合伙人”的概念是在一年一年的行动中逐渐清晰,这也有赖于各位合作伙伴的献策献力。但和平台的项目在项目设计上还是有缺陷,不管是去接触新的潜在合作伙伴,还是选定合作伙伴,亦或是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项目深化的时候,可能会给大家带去一些“不专业”、“不够完美”的印象,你们的积极反馈也是帮助平台执行团队成长。
 
如果这次和平台选定的合作伙伴名单里没有你,首先希望不会打击到你继续前行的信心或者抹掉我们之间合作的想象空间。我们也会将专家团的观察和意见反馈给各申请机构。对于选定的合作伙伴,我要说的是:你荣幸,我也很荣幸,我们一起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