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丨正荣基金会理事会议都定了啥?

时值万木争春、春意盎然的三月

正荣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4日在苏州正荣社区书院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理事有:吴军军、林炉生、梁晓燕、徐婧、欧国耀,理事欧国强因个人事务未能出席、授权吴军军表决本次理事会的相关议案,理事邱建生因个人事务未能出席、授权徐婧表决本次理事会的相关议案,理事郭政因个人事务未能出席、委托邱桂奇出席理事会并授权其表决本次理事会的相关议案,理事游宁剑因个人事务未能出席、委托卢里纯出席理事会并授权其表决本次理事会的相关议案。此外,基金会监事林忠跃,以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基金会项目合作伙伴唐冠华也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理事与委托人全票通过了增补欧国耀为基金会理事的决议,全票通过了同意吴军军辞去理事长职务的决议,全票通过了选举欧国耀为基金会理事长的决议。

 



随后,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与2016年度计划报告》、《基金会2015年度财务决算与2016年度预算报告》,听取了秘书处所作的和平台、你好社区、创新类公益项目2015年度总结与2016年度计划报告,针对基金会各模块工作难点进行了讨论和指导,并讨论了基金会3-5年战略规划。

 





理事会对基金会秘书处2015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秘书处2016年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2016年重点工作计划详见下图),鼓励秘书处的同仁们继续努力,不断成长,为公益行业注入更多能量,创造更大价值。



广告时间:会议所在的“社区书院”是个啥?

社区书院,是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社区公益空间。依托社区书院,我们将引入多方公益资源,创造涵盖亲子、阅读、手作、自然教育等不同主题的空间,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公益服务;同时引导居民参与管理和运营空间,培养兴趣爱好,增强邻里互动。
社区书院还将与社区农园形成配套互动,让居民在社区中即可体验“晴耕雨读”的生活智慧,在耕读中学习分享和互助,收获健康和快乐。
目前,社区书院已落点苏州正荣国领和长沙正荣财富中心。

种子墙是连接社区农园和书院的纽带。我们希望未来的种子墙是由当地生态农夫和社区居民共创。农人可以分享和交流种子,提供并获得在地的优良农作物品种;社区居民可以体验生态健康的生活方式,联结自然,回归本源。


阅读是社区书院的核心功能,这里的图书主要将来自社区居民以及企业的捐赠。我们鼓励社区居民分享、借阅和管理图书。以此为载体,推广社区阅读,组织相关社区教育活动,开展读书会、电影沙龙、旅行分享、微型讲座等不同活动。


这是楼梯间的开放式小课室,有一面根据孩子身高设置的粉笔墙。这里可以作为“四点半课堂”,供放学后的孩子们来读书、写作业、游戏、涂鸦。


这是二楼的亲子阅读室。在这里,儿童可以自由阅读和玩耍,家长可以陪伴孩子读绘本、讲故事、玩游戏,社区妈妈们可以分享交流、建立信任、互助育儿。


二楼还设有开放的手作空间,让社区居民接触和学习更多的生活手工,如插花、烘培、木工、制作酵素、手工皂等,在手作中加强亲子联系,邻里互动,同时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社区书院一角

(点击附件查看详细会议资料:附件: 相关会议资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