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丨让每个孩子都有礼物,爱上阅读

5月29日,趁着五月的款款生机,正荣公益基金会党支部联合正荣福州置业党支部,共同组成“荣光计划·益起六一”志愿者队伍再次出发,来到党建共建单位——连城县姚坊村,为姚坊村和连城县实验小学西城校区的孩子送上一份礼物。

连城县实验小学西城校区对口连城县城周边村庄适龄儿童的数量达一千多人,正荣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共建村姚坊村也包含其中。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礼物,希望用一份份满载心意的物资,为孩子们的成长之路注入能量。

01
 以爱之名,浇灌梦想的种


到达学校,看志愿者们把运送过来的图书、绘画用品、体育用品一一卸下,引来了一群课间活动的孩子们围观,孩子们雀跃着“这是我们的六一礼物啊!”好奇又满足的模样,在阳光下,更显耀眼。

荣光计划福州区域1.jpg

得知学校学生人数众多,疫情过后复学的防疫防控的保障工作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荣光计划”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了口罩、额温枪、免洗洗手液、酒精喷雾等防疫用品,为孩子们的健康护航。

愿丰盛的文字,在他们心里种下求知的种子;愿七彩的画笔记录下他们七彩的梦;愿各式的体育器材助他们茁壮成长,愿这绵绵心意,得以守护最美好的笑容,且生生不息。

02
 阅读作帆,推动成长的船

读书是丰富心灵的途径,每一个人都能在书本中寻觅自己的精神世界。

正因深知阅读的力量,在世界读书日,福州正荣、大梦书屋和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向全福州市民、正荣业主、员工发起公益募捐,力求用书本向孩子们展现更广阔的世界,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这一天,这些汇聚着各界爱心人士的500余册图书,终于抵达了刚刚落成不久的连城姚坊村公益图书馆,志愿者一起将书本上架,看着孩子们翻动书本认真阅读的模样,一路的旅途更有了意义。

书是良师益友,亦是孩子们的精神食粮,我们希望孩子们可以在书中发现更丰盈的世界,走向更宽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