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 | 在我的世界里,有闪闪发光的TA

TA,是万千建筑工之一
在疫情爆发后,我们看见刚到家的TA毅然冒险回城建设火神山、雷神山;

TA,是一名司机
他随手递给了我们一只口罩,后来我们看见TA志愿接送前线的医疗天使; 

TA,是在天桥下露宿的流浪汉
没有房子,不爱说话,我们看见TA时常给流浪猫温暖; 

TA,是一位农民
种16亩地一年可以收入3w,我们看见TA每月准时给孩子留出1k的生活费; 

TA,是在马路上驰骋的外卖员
时间对TA们来说非常宝贵,我们看见TA停下电动车在雨中清理马路上的障碍物;
......


“WE ARE ONE”公益倡导行动宣传片


有那么多普普通通的TA,
和我们在同一个城市,走过同一条街。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经历,下班打车回家,贴心的司机提醒你不要落下物品;每天准时送快递的小哥,你记不得他的长相;公司的阿姨请假,你找不到水杯在哪儿;楼下的小吃店总觉得老板嗓门太大,他回老家了你又很想念……

每一位鲜活的TA都应该被看见

7月11日,在2020年的“世界人口日”,我们发起 # 看见,是一种选择# WE ARE ONE公益倡导行动,期待大家去看见被我们忽视的TA,分享TA的故事。

通过分享和倾听,选择看见,去发现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里鲜活的、不能被忽视的每一个TA。看见,是一种选择。信息化的社会总有很多东西分散了注意力,使得很多有价值的群体或者事件被忽视,我们尝试用这场“自嗨”倡议,让更多人学会看见,打破偏见,远离忽视。

我们邀请到演员姜瑞佳、韩三明作为“WE ARE ONE公益行动助力官”,倡导更多伙伴参与本次行动,为更多普通人打call!


我们希望大家一起来分享TA和TA的故事,某一个记忆深刻的人,某一个让你感触的瞬间,分享曾和TA发生的故事/交集,也可以走进他们尝试一次交流,可能只是一个打招呼,我们希望你能记录下来。

参与方式一

扫描二维码,留下你想分享的人或者事。

参与方式二

微博搜索#看见,是一种选择#话题,发布文字或者图片,并@we-are-one711。

参与方式三

如果您将分享视频或音频的故事,请发送到我们的工作邮箱:liupeilin.project@outlook.com

参与方式四

今日头条APP搜索#看见,是一种选择#话题,发布文字或者图片,并@WeAreOne公益行动。

我们将在参与者中随机抽取分享者,送出本次活动纪念版“看见”T,希望我们可以在每一天都选择看见。故事征集截止日期:2020年7月10日15:00 

特别预告

在世界人口日(7月11日当天),我们将联合共建伙伴们开展一场8小时的直播,你将在线认识更多不一样的TA们。直播期间将抽取部分本次行动所征集的故事在直播间进行分享(我们将联系投稿人授权确认),期待每位伙伴的参与!


# WE ARE ONE #

看见,是一种选择,看见TA,看见自己。

注明:本次活动充分尊重分享者意愿,所有文本仅用于公益传播活动

 

我们的好朋友们

林 柯--社工
赵衍琛--导演
陆 风--公益人
张海涛--策展人
刘成瑞--艺术家
沈博伦--艺术家
高连凤--家政工
翟道花--家政工
刘学龄--家政工
胡志玉--家政工
张海涛--策展人
刘成瑞--艺术家
葛宇路--艺术家
郭颜一慧--社工
小 海--工人/诗人
戈 弋--纪录片导演
韩三明--演员/制片人
邱天美--环境心理学家
虞明增-海报设计志愿者
葛 涛--录制先导片音频
许 多--新工人乐团主唱
C先生--镇镇兄弟会发起人
超小米--时尚店主/性别酷儿
高登英--家政工/公益志愿者
周梦寒JOJO--OCA东方艺术中心
丘 丘--前玛娜数据基金会项目官员

以上伙伴以个人身份支持和参与本次行动,排名不分先后,特此感谢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