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姚坊村光彩图书馆正式落成开馆

8月21日上午,姚坊村光彩图书馆开馆仪式在光彩图书馆室内大厅拉开序幕。
省工商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叶善青,省工商联妇委会主任叶璎,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党支部毛宇真、王若,连城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罗文谦,连城县莲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祖辉,省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派驻连城县莲峰镇姚坊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郑芷,连城县图书馆馆长林仁辉,连城移动分公司总经理苏明炜,连城县实验小学副校长、西城校区负责人李秀红及莲峰镇领导、村民代表等四十多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省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派驻连城县莲峰镇姚坊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郑芷介绍姚坊村光彩图书馆筹建情况,并讲述筹建图书馆的初衷。

4.jpg

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党建干事毛宇真女士表示图书馆的成立是对读书和知识的肯定,并阐述图书馆成立的意义。

5.jpg

连城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城西小区负责人李秀红同志赞叹光彩图书馆带给自己的惊喜和欣慰,并表示今后将积极组织校园与图书馆的共建活动。

6.jpg

省工商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叶善青书记认为为广大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氛围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对今后图书馆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7.jpg

连城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罗文谦主席希望不论是花季少年还是还是耋耄老者都能主动走进这座图书馆,为图书馆赋以生命力。


姚坊村光彩图书馆是连城县第一家乡村公益图书馆,占地600平方米,由姚坊光彩图书馆志愿服务团队具体运营,属于纯公益性质,旨在消除城市和乡村之间的知识鸿沟,为乡村儿童提供良性的阅读环境。

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党支部联合福州正荣、大梦书屋、领导文萃杂志社等捐赠图书500册,驻村书记郑芷家庭捐赠书籍约1000册。

省工商联机关党委与姚坊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与姚坊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连城县图书馆与姚坊村签订图书馆共建协议


连城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与姚坊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移动连城县分公司与姚坊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省工商联机关党委、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党支部、越洋图书城向姚坊村捐赠图书举牌



吴祖辉镇长为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党支部

颁发爱心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