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童行丨小兵小将,探访英雄足迹

美好童行

10月20日下午,正荣地产环渤海区域公司联合正荣公益基金会、红桥区妇联、因爱团聚少儿成长公益社,联合主办“小兵小将,探访英雄之旅”主题爱国主义活动圆满落幕。

1.jpg

小兵小将,勇敢破冰

当天中午,志愿者团队与小候鸟一同前往周邓纪念馆,孩子们的心情都颇为激动、开心,眼中流露出无比的憧憬和幸福。

图|游戏破冰

走进纪念馆大门,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与周围庄严肃穆的气氛互相呼应。进入展厅,蓝天白云的背景墙下,周恩来、邓颖超夫妇的大理石雕像仿佛闪烁着万丈光芒,小候鸟们强烈要求与雕塑合影,作为此次美好童行的见证与纪念。

4.jpg

图|小候鸟合影

馆内参观,缅怀先烈

鲜艳的党旗下,雕塑旁的简介,无一不昭示着这二位前辈身为党的领导层为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生,无一不激发着小候鸟们的敬佩与瞻仰之情。

5.jpg

图|欢度国庆

小候鸟迫不及待的跟随领队进入馆内参观。参观过程中,领队向孩子们讲解了周恩来、邓颖超夫妇的生平经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图|馆内参观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沿着展厅,一幅幅峥嵘岁月的革命画面;一封封心怀家国的书信,让小候鸟深切感受到周总理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周总理始终将小时候的那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镌刻在心头,领导着中国人民走向美好而又光明的时代。

9.jpg

图|西花厅

最后,小候鸟和志愿者团队一同分享当日的参观感想,重温那段光辉岁月,两位伟人走到了我们的心中,革命前辈留下的足迹和创造的伟人事迹,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10.jpg

图|合影

通过本次参观,小候鸟们一起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夫妇不平凡的一生,体会到了支撑周总理奋斗终生的伟大信仰,加深了小候鸟对革命历史的了解以及对革命先烈的敬佩和景仰,增强了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未来学习中奋勇拼搏,为将来建设伟大中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