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塘村民们,汀塘公益微基金开放申请与合作啦!

致汀塘村民的一封信:

傍水之岸是为汀,

有土可依是为塘。

 image02.jpg

莆田汀塘,人文丰厚,民风友善,乡贤辈出。多年来,得益于乡贤们的支持与村民的参与,我们在汀塘村开展了多个公益项目,培育在地公益组织,提升村民的生活幸福感。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体会到:对于乡村公益项目的发展,外部力量的介入犹如星火,形成燎原之势离不开当地社区的力量。为此,林越集团、正荣集团联合正荣公益基金会,倡议发起“汀塘公益微基金”,通过小额资金支持,鼓励汀塘村村民自愿自发参与公益,培养村庄自组织,增进互助、友爱的邻里关系,集各方之力共建美丽汀塘。

我们理想中的“汀塘公益微基金”是属于大家的,是人人可以参与的,您可以捐钱、捐时间,也可以出力、出点子(捐赠合作详见下方项目方案)。同时,作为一家5A级基金会,正荣公益基金会将努力做好项目的规范运作,科学管理,透明公开。

期待我们一起,与公益同行,让美好发生。

image01.jpg

一、微基金设立规模

首期微基金资金量10万元,单个项目资助额度不超2万元

二、微基金开放时间

2021年11月30日前

三、项目申请人

汀塘村村民

四、项目范围

汀塘村在地项目

五、项目周期

6-12个月

六、申请原则

1.贯彻美丽乡村建设的理念

2.项目资金使用公开、透明

3.基于真实需求、培养公益力量

4.调动村庄资源、鼓励多方参与

七、申请方向

1.服务类: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

2.文艺类:老宅保护、非遗传承等

3.自组织培育类:各类志愿者团队或自组织的建设、培育

4.其他类公益项目

八、申请及执行

1.填写项目申请书(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项目申请书模板)

2.项目申请书发送至:wangdian@zhenro.com,邮件标题:汀塘公益微基金申请--×××项目

3.项目初审--项目复审--反馈评审结果

4.评审通过的项目签订协议后拨款

5.项目执行--定期反馈--项目结项

*若您在填写和提交项目书的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咨询驻点汀塘村的启福社工:刘社工/林社工,17750367645

九、捐赠合作

1.捐赠“汀塘公益微基金”资金池

我们欢迎各方出资捐赠,纳入汀塘公益微基金资金池,支持微基金的可持续开展,并设置捐赠回馈如下:

①捐赠金额大于等于3万元,可作为联合发起人在项目传播推广中体现;正荣公益基金会定期向捐赠人进行反馈;

②捐赠金额大于等于1万元且小于3万元,可作为支持方在项目传播推广中体现;正荣公益基金会定期向捐赠人进行反馈;

③捐赠金额小于1万元,正荣公益基金会将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④捐赠事宜,请联系:王典,18060517676

2.“汀塘公益微基金资助项目”合作

汀塘公益微基金的资金优先用于资助人员成本、行动成本,我们鼓励微基金资助的项目能主动拓展合作,包括自筹部分资金物资,发动村民出力参与等。

点击以下链接,下载项目申请书模板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YZn7avTOVqdjWUdOL4031Q

提取码:8999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