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公益基金会连续十年获基金会中心网中基透明指数满分

2024年1月12日,基金会中心网发布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正荣公益基金会获得满分,这也是正荣公益基金会连续第10年获得中基透明指数满分。

DM_20240115185738_002_结果.jpg

中基透明指数FTI是一套综合指标系统,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作为指标设计的参考依据,指标内容涵盖基金会在治理、财务、项目和募捐等四个方面的信息披露情况。中基透明指数 FTI 的观测结果以分数形式呈现,由基金会中心网每年总体发布一次。中基透明指数 FTI 于2012年8月正式上线,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的第三方基金会透明度评价体系。

不久前的2023年12月13日,界面新闻发布2023年度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榜单,正荣公益基金会也入选榜单,是今年上榜的6家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之一。

该榜单旨在通过展示中国慈善公益基金会的透明现状,为公众捐款提供参考。此次主办方以2022年度慈善活动支出最高的300家慈善公益基金会作为候选,从基本信息、筹款信息、项目执行信息、财务信息、日常信息等披露渠道、频次等多角度衡量,以公众视角出发,综合考量披露内容,官网网站、微博等自有平台的易用性和更新频率,最终评选出前50家基金会。

“如何提升慈善组织的公信力,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对于公益组织来说,只有公开透明才会有公信力。”正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徐婧表示,“做好透明公开其实并不难,只要认识到这件事的重要性,对照相关标准和要求,把工作做细致,满分就是自然而然的结果。我们会继续努力,也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