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专项救灾--绿舟应急赴尼泊尔地震灾区救援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截至2015年04月27日10:35尼泊尔8.1级大地震已经导致3218人死亡,超过6500人受伤。与此同时,当地的较强余震仍继续发生,给救灾工作和灾民生活造成不便。据地震监测部门统计,超过4.5级的余震目前已经发生至少30余次,其中包括25日主震后半小时发生的7.0级余震。

 

灾情发生后,绿舟应急全体队员高度关注,并有许多队员主动请缨,希望能到灾区为尼泊尔人民服务。经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安救援队、厦门蓝天救援队沟通,最终达成在思源工程引导下,联合赴尼泊尔救援意向。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为绿舟队员送行

 

经思源工程与外交部,尼泊尔驻华使馆等相关部门联络取得相应支持后,绿舟应急、中安、厦门蓝天共计21名救援队员携带生命探测仪、专业破拆装备、海事卫星电话、北斗手持机等大量专业救援装备,以及所有队员的个人携行装备和食物,于27日中转广州奔赴尼泊尔,预计当晚12前抵达(北京时间)加德满都,28号白天开始开展生命搜救、医疗急救、饮水保障、卫生防疫等工作。


绿舟队员准备登机,飞往广州(从左至右:菩提释子、天华、摩洛哥、SASO、田啸)

未来几天,救援队员将提供以下几点援助服务:

(一)、医疗援助:

两支救援队中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职业医师及具有法定资格的急救员团队,在灾区提供医疗援助服务。

 

(二)、人员搜救:

两支救援队中有丰富人员搜救经验的队员,携专业搜救装备赴灾区开展生命救援。

 

(三)、饮水及环境卫生:

携带两台净水设备及大量净水药物为当地灾民及救援人员提供饮水安全服务,并协助当地政府建立和完善安置点的卫生安全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际救援救灾行动中,队员们携带的两台大型专业净水设备,每天可满足当地4000名受灾群众的安全用水需求,除了支持救援队及其他救援组织的用水需求外,还可满足两个大型受灾安置点的正常饮水需求;而且,本次配备的专业医生及医疗药品数量,相当于一个临时野战医院的医疗急救能力,将在当地设立医疗救助点,为受灾群众提供紧急医疗服务,为参与救援的相关组织提供医疗保障,并协助尼泊尔当地政府建立和完善安置点的卫生防疫工作。


本次救援行动前期筹备得到了外交部,尼泊尔驻中国大使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福建省正荣基金会,仁慧公益基金会,南方航空,广州南方医院,詹启前先生,绿舟前后方全体队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支持!


附救援队名单:

绿舟应急6人:摩洛哥(王旭东)、SASO(夏晟和)、天华(孟志刚)、菩提释子(张欣)、田啸(田恒廷)、松鼠(丛慧)

 

中安救援2人:张雷雷、周应忠

 

厦门蓝天13人:黄海玮、吴玉清、范石周、刘晓红、陈素珍、蔡照福、叶一鸣、何相义、叶兴相、张世杰、李尚谦、任志庆、蒋文华

 

装备清单:

搜索设备:光学生命探测仪

破拆设备:破拆撬棍两根,工兵铲、手锯、钢筋切断器、液压钳、臧獒铲等;

通讯设备:海事卫星电话、北斗电话、中继天线、手台等;

个人装备:睡袋、防潮垫、安全绳索装备、服装、单兵野外食品;

防护装备:头盔、陆战靴、防护服、手电、刀具、滑轮、安全钩;

后勤保障:帐篷、500升净水设备两套(为当地灾民及救援人员提供服务),两套发电机。

药品清单:一次性口罩10包,一次性帽子10包,一次性无菌手套(7号半)100双,一次性检查手套一盒(7号半),棉签10大包,左氧氟沙星片2箱,阿莫西林胶囊(联邦制药)1箱,蒙脱石散1箱,盐酸小檗碱(黄连素)一箱,左氧氟沙星滴眼液1箱,奥美拉唑肠溶片1箱,84泡腾片1箱,生理盐水1箱,白加黑1箱,碘伏大瓶2箱,绷带2箱,纱布2箱,弹力绷带2箱,双氧水2箱。

 

另,请能在尼泊尔灾区提供车辆、翻译及其他资源的组织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天空:15110296039

董萍:1342635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