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专项救灾】天津812心理危机干预项目

一、项目团队简介: 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现有会员55家,全部为机构会员。针对本次天津港812事故心理危机干预需求,招募组建有一线救灾危机干预的专家组成心理危机干预志愿者小组,随时为天津需要心理援助的群体或个人提供专业服务。

 

二、项目概述:

目前团队服务对象为滨海新区受伤居民及家属、遇难居民家属等,为需要的群体或个人提供专业服务。志愿者团队在滨海新区有需要心理危机干预的地方(已经对接滨海新区民政局)建立工作站,以站长为核心建立工作组(5)提供指导和督导,对各种情况提出工作预案、然后由北京提供815人的咨询师(有一线实战经验的)为需要的群体提供专业心理服务。每组工作周期为7天,定期交换工作人员,保证咨询师能以稳定的状态投入工作。

 

三、项目实施期间:暂定一个月,以天津实际需求调整(项目期间为1个月,自20158   15  日起,至20159 15 日止。)

 

四、项目实施计划:在长期计划的框架下,请详细制定本期的短期计划,包括详细的阶段性目标、活动计划、团队分工、所需资源、风险控制、预期结果,以及可衡量指标。

  短期计划:一个月心理危机干预期

  服务对象:滨海新区受灾居民、受伤居民及家属、遇难居民家属

  团队分工:志愿者团队在滨海新区有需要心理危机干预的地方(已经对接滨海新区民政局)建立工作站,以站长(项目负责人)为核心建立工作组(5)提供指导和督导,对各种情况提出工作预案、然后由北京提供815人的咨询师(有一线实战经验的)为需要的群体提供专业心理服务。每组工作周期为7天,定期交换工作人员,保证咨询师能以稳定的状态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