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安徽和平台公益传播培训


11月16日至17日,由安徽益和公益服务中心、深圳市图鸥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福建正荣公益基金会资助的安徽和平台公益传播培训在安徽合肥的半岛宾馆开展。


每期培训都邀请了业内资深讲师为参培学员传授传播领域的干货。通过三期的培训,参培机构纷纷表示,不仅掌握了一些传播技巧,而且在筹款能力等方面也有了相应的提高。

 





 


培训期间的欢乐一刻

 

 

为什么做公益传播?


 蒋倩:为了构建更好的社会愿景,话语权的不公平需要改变。比如无障碍和同性恋等边缘人群,政策和法律都出台了,为什么还会有歧视的存在?所以需要通过传播让更多人知道现状,让更多人发出声音去改变。

 

 


讲师干货分享:

怎样做好公益传播?

凉意:

当我们问为什么做公益传播的时候,我们内部对一些概念和工作方法不一定有共识,我们有没有把他们列成传播对象?要让你的同事和你的志愿者成为你的粉丝的话,就得形成共识,对于外部的传播业亦是如此。留守儿童、无障碍出行、性少众等这些词的出现都是传播的结果,当初是没有这些词的出现的,所以我们最好先去接触最前沿的问题,这样才能给人提供最前沿的观点,把握公众的好奇心。

 芙君:

传播是资源导向的,通过传播能得到什么?如何让别人认同我们的理念愿意帮我们传播。这时候你要思考传播的受众想知道什么?在我们需要什么的时候要想一想别人需要什么?从一个新的角度去传播理念,让别人喜欢看,愿意看,让公益成为一个有趣的话题。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请教讲师

关于传播渠道与传播内容:

讲师:传播内容的层面要看的很细,要注意往内容挖深度。传播渠道要注意到人的聚集是需要条件的。大家的渠道有很多,有没有去考量过每个渠道的性价比,不是每一个内容都需要多种渠道去宣传,量大不一定质量就很好,要有针对性地选择传播渠道。

每一条渠道对应的是不同的人群,要理解不同人群的需求,什么样的人群会支持我们?不一样的内容能够吸引不同的人群,你永远不知道的什么内容会吸引到什么样的资方。确定要吸引的人群后集中精力去做,铺开渠道找资源。人的精力有限,在公益机构缺人的情况下可以集中精力去攻克你想要吸引的人群,集中力量把事情做好。

 


和平台(原名“正荣微公益”),由正荣公益基金会、敦和基金会与南都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旨在推动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初创期NGO成长。和平台将携手区域平台型组织,采用创新、有效及时的小额资助方式,为区域内初创期NGO提供小额资助、公益咨询以及资源对接等服务。项目同时倡导公益组织深根在地、互助合作、拓展本土资源,推动区域多元公益力量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