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正荣一起,爱助失依女童︱和众筹

和众筹,是由和平台联合民间公益组织,在腾讯乐捐上发起的公益筹款项目。正荣基金会将为项目提供筹款服务及配捐,配捐资金由正荣集团董事局主席欧宗荣先生爱心捐赠。

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的力量,连接起企业家+基金会+民间公益组织+您,和很多值得支持的梦想与对象。在这里,呈现更透明的信息,更专业的支持和更多元的力量。

这是和众筹的第一个项目,我们邀请您一起,爱助失依女童。参与支持,请点击“阅读原文”!




项目简介

为散居陕南山区困境孤儿、单亲,或因灾、病、残等失依女童提供助学金及成长支持。

项目介绍

以教育相帮失依女童改变生命。预计服务陕南山区70名失依女童,其中中小学40人、高中专10人、大学生20人。服务内容包括助学金、2次成长营支持活动、受助大学生参与暑期互助家访支持15天、大一社会实践80天。

选择优先资助女童,我们相信:女孩的教育不仅仅会改变她们自己的命运,并会对将来产生持久的影响。


事实孤儿——山丹丹(化名)上技校了
自幼被抱养是为了给智碍的养父养老送终。小小年纪却不得不担起照顾养父的重担,瘦弱的身体“能干”很多繁重的农活。19岁才勉强初中毕业。一直生活在缺乏母性关爱的家里。“我不想长大……我不结婚,我会一个人过一辈子……”

 



除非亲眼看到,你很难想象山丹丹的生活。还记得第一次遇见山丹丹,是2013年8月22日,接受当地学校的推荐,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下文统一简称:仁爱中心)的伙伴带着5个爱心家庭来秦岭山区家访,山丹丹是我们家访的第五个女童。



当地肩挑背扛的生活


离开县城车行40公里崎岖山路,再下车爬山2公里才来到山丹丹家。她刚挖了半框土豆背着回家,准备做午饭。土坯房屋墙角随便堆放着几袋夏收的麦子和刚采摘回家的山核桃。养父山娃子无所事事地呆滞在一旁。一个脏乱的土炕上凌乱的两条破烂的被子,炕边桌上的老式黑白电视机和几件旧衣服……家里似乎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

 



因为智障不能结婚成家,爷爷自幼抱养了山丹丹为给山娃子养老送终,山娃子便成了山丹丹法律上的父亲。奶奶很早就去世,68岁的爷爷已经苍老体弱,冠心病、糖尿病缠身。3个人相依为命,家庭贫寒。

 



很快,仁爱中心与山丹丹达成资助关系。接触中我们发现,山丹丹内向自卑,不愿意和别人接触,除了物质困难外,内心更是无助茫然,初中一年级几次要辍学被老师劝留。因此,除了资助,我们还有作为朋友的陪伴,一方面,不断劝说并和孩子的爷爷签署助学承诺书,另一方面也给予山丹丹持续的心理辅导和鼓励。终于,在大家的帮助下,2015年6月山丹丹勉强初中毕业。

 
2014年暑期,仁爱中心受助大学生互助小组再次家访山丹丹,期望可以继续支持山丹丹读高职、学技术改变命运。当时爷爷还很顾虑,担心山丹丹出去了不再回来。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山丹丹进入当地县城职业技校学习幼儿教育。2015年发放助学金时,我们非常高兴地和山丹丹聊天,“丹丹妹妹,你长大了……”,“我不想长大,长大了责任多……我不结婚,我会一个人过一辈子……”                                



陪伴是孩子最需要的服务,也是最昂贵的服务
从2005年关注留守儿童至今,仁爱中心的发起人庞保良已经在公益路上坚持了十年。因为出身农村,刚开始家人也不同意他做公益,嫌工资太低,“你自己都养活不了,还怎么帮助别人呢?”但当他们看到那些孩子的照片和处境、看到孩子的成长和快乐时,也渐渐接受了。
 
目前,仁爱中心已发展到有专职人员五人,教学志愿者八人,联络者三百多人。仁爱中心通过社会捐助,每年资助70名孤残、灾害、服刑家庭失依女童。已累计资助668人,62人完成职业教育。除了助学金、家访互助关怀外,2015年开始,仁爱中心开始设计成长支持活动陪伴姐妹们身心健康成长。

 


 庞保良与孩子们在一起


在资助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同时,仁爱中心也致力于成为专业的城市流动儿童陪伴者。在庞保良看来,不管是留守儿童还是流动儿童,陪伴都是孩子最需要的服务,也是最昂贵的服务。

 

“十年走下来,最快乐的事情就是看到孩子的一点一滴的改变和成长。不是因为帮助了孩子才快乐,而是因为孩子给了我服务他们的机会而快乐。”庞保良说。


善款如何使用


关于我们

01 发起方与执行方: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
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于2007年发起,2013年在陕西省民政厅注册的民间公益机构。机构坚守“以教育为核心,推动弱势儿童的自助与发展”的服务使命,努力实现“儿童获享公平的教育、人性尊严的生命”的服务愿景。
联系方式:新浪微博,@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腾讯微信,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地址,西安市东仪路阳光80公寓2-212(邮编710065)
 
02 联合发起方与资金配捐方:正荣公益基金会
正荣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3月,是一家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以“支持公益创新”为使命,关注民间公益支持和城市社区营造两大领域,通过“创新、灵活、有效”的资助模式,推动多元公益力量生长,促进公益生态可持续发展。
正荣公益基金会将为本项目提供筹款配捐,配捐的方式为:项目实际筹款在5万元以内,提供1:1配捐;实际筹款超过5万元又未达到筹款目标,配捐差额。配捐资金由正荣集团董事局主席欧宗荣先生爱心捐赠。
 
03 联合发起方与合作方:陕西纯山公益事业促进中心
陕西纯山公益事业促进中心是2014年4月在陕西省民政厅正式注册的民间非营利组织。中心的主要工作为推动陕西本地公益组织发展、支持大学生公益成长及市民公益行动等,旨在营造本地公益氛围,推动社会良性发展。

陕西纯山公益事业促进中心将协助本项目筹款,并监督项目执行。



 扫描识别二维码,即可进入项目筹款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