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大咖教你织布 早安市集在福州举行

来源: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17-12/24/content_20529836_all.htm


艺术大咖教你织布 早安市集在福州举行

市集上的传统老物件 台海网12月24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梭子在织布机上来回活动,艺术家刑振用线穿过梭子,脚下踩着的机器,发出“嘟嘟嘟”的声音,周围的市民不时发出惊讶:“现在还用这么古老的东西织布吗?”这是23日,福州正荣财富中心与正荣公益基金会举办的“早安市集”上的一幕。 “树枝、烟头、草等都可以作为织布的材料,操作织布机并不难。”刑振说,由传统纺织技艺而来的艺术装置,折射出传统民俗地域文化,梭子的每一个来回,都是文化印记。

艺术大咖教你织布 早安市集在福州举行

市集上的手工作品 记者注意到,市集分为独立艺术、创意市集、手作体验、音乐演出4个展区,数十位年轻摊主入驻,形式多样。 刑振的移动织布坊是由国内第一个共识社区——南部生活打造,在独立艺术区还有艺术家于伯公的“蓝格尔海”计划,在草地上搭建一个大帐篷,“在里面可以冥想,思考,演出等,将建筑、空间、身体、舞台等整合在一起,重新发现自己。”于伯公说。 在创意市集展区,众多陶艺器皿、文创周边、原创首饰、花艺植物、原创服饰、皮具布艺等,将年轻活力与艺术创意结合诠释,趣味十足,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在手作体验区,艺古扎染、匠心皮具、刺绣、都市铁木质机器人等作品,散发出手作艺人的匠心态度。

艺术大咖教你织布 早安市集在福州举行

移动织布坊 有着12年收藏经历的小华将一些老相机、磁带、唱片机、电话等老物件摆在摊位上,瞬时有种时光穿越的味道。市民陈金发说,第一次见到这些很有趣味的作品,有些老物件看了挺怀旧的。 当天,除了手作艺术,现场还请来了福州本土的马卡龙乐队、窑乐队及今夕筝社等弹唱助阵。他们拨弦高歌,为情怀而唱,为青春与生命躁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艺术大咖教你织布 早安市集在福州举行

艺古扎染 主办方介绍,本次早安市集活动,不仅邀请来“南部生活”的几位艺术大咖,还有来自城市各地的手艺人、音乐人,他们身上有着原创、环保、创意、态度等标签,通过创作及创新的作品向大众传递自己的生活理念;另外,恰逢圣诞来临,主办方也意图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圣诞节”。

艺术大咖教你织布 早安市集在福州举行

用树枝、烟头作为布料创作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