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 绿色通道暂时关闭,正荣公益累计资助项目28个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1月30日,正荣集团通过正荣公益基金会,向莆田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

自1月25日起,正荣公益基金会开通绿色通道,面向全国,以小额资助的方式(3万元以内),支持专业社会组织开展补充性疫情防控。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努力倡导社会组织理性、科学开展行动,并争取从项目申请到款项拨付在24小时内完成。截至2020年1月30日,累计资助全国范围内社会组织抗击疫情项目28个。

针对绿色通道资助,正荣公益基金会接下来将着力对典型案例的梳理、总结和评估,并于2020年1月30日暂时关闭绿色通道。同时,我们也期待联合更多力量,在典型案例所得出的经验上,力求更有效、有针对性地联动更广泛的力量共抗疫情。


社会各界捐赠&境外物资捐赠
如需协助请看这里

我们也看到许许多多的爱心机构、企业和人士希望为抗击疫情出力,如有捐赠需求,可以通过正荣公益基金会,传递爱心,共抗疫情。

我们还了解到,目前境外捐赠防疫物资可以通过海关绿色通道快速通关,并后补相关手续。若涉及申请税收减免,受赠人应属于在民政部或省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5A级社会团体或基金会。正荣公益基金会愿意为此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以上如需协助,可联系:王典18060517676。

目前已收到正荣之外的社会捐赠:


1月30日项目确定资助情况:



部分已资助项目进展:

1

项目名称:蚌埠市稳恒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项目地点:蚌埠市
项目执行方:蚌埠市稳恒者公益协会

稳恒者的志愿者继续坚持通过官网,宣传官方正规渠道信息,缓解不了解情况群众的恐慌心理,让大家通过网络了解到最新情况,了解到全国动态,做到心中不慌。
从春节开始,志愿者就开始积极对接资源,四处寻找口罩货源,目前,首批预订的儿童用口罩即将到货。成人用口罩正在积极寻找货源中。志愿者们继续进行社区宣传,体温测量,将乱扔的口罩统一收集放到指定垃圾箱中。


2

项目名称:陕西联合救灾网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计划
项目地点:陕西凤县石鸭子村等4村
项目执行方: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

继续动员凤县河口镇河口村、岩湾村、沙坝村、石鸭子村4个安全农家项目村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协助开展疫情检查、防疫消杀、监测流动人员体温等。
参与志愿者者队员70人,覆盖人数600人次 。



3

项目名称:马鞍山市新肺炎救援行动

项目地点:安徽省马鞍山市
项目执行方:马鞍山市凡星公益协会

1月30日,全市多方协调,300个KN95、N95的口罩通过志愿者给花山区东苑、文苑、王家山、卜树集等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发放,确保社区一线排查工作人员的防护,并且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内不断巡游用喇叭警示居民。


4

项目名称:抗击新冠型肺炎救援在行动
项目地点:莆田市秀屿区东峤镇、笏石镇
项目执行方:莆田市蓝天救援中心

莆田蓝天救援队10人队部备勤值班预防政府突发事件,10人2车到达疫情较为严重的秀屿区,并在东峤镇与月笏石镇镇街及乡村原有畜牧养殖棚进行消毒杀菌工作并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参与志愿者20人,覆盖3000人左右。


5

项目名称: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口罩免费发放计划
项目地点:福建省厦门市、松溪县
项目执行方:福建省慈爱之光扶老助学公益服务中心

向厦门同安区尚美花城社区、西池社区居委会、厦门保铭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汉景书院等地,发放口罩;联合松溪义工联合会等多家当地社会组织,紧急调拨第一批口罩6000个交由松溪县疾控中心统一调剂,并优先调拨给松溪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松溪县总工会、松溪县公路局、松溪县民政局社区办等单位一线工作人员。



6

项目名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艾滋感染者援助计划

执行地点:湖北省
项目执行方:武汉市武昌区为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自1月23日湖北省武汉市限制交通以来,武汉市武昌区为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接到很多艾滋感染者的求助,无法按时回到原先治疗的疾控和医院领取抗病毒治疗药物。我们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艾滋感染者提供就近疾控领药指导、招募武汉地区志愿者开车带感染者去医院领药、建立微信群方便感染者相互借药、为感染者邮寄药物等支持。截止到29日24时,参与志愿者115人,总计提供帮助413人,29日当天提供帮助36人。相关感染者领药救助的文章,在微信内阅读数为2.2万,在微博上阅读数为144.5万,共转发14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