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 | 正荣公益抗疫,小额资助项目进展(截至4.24)

自疫情发生以来,正荣公益基金会发挥自身优势,以小额资助的方式,支持民间力量理性协作、共抗疫情,第一时间开通绿色支援通道,目前已完成第一、二期资助计划,累计资助全国范围内公益项目37个,覆盖湖北、陕西、安徽等10个省份,以及包含1个全国性普及项目。


1.
绿色通道资助项目进度情况

第一期资助项目进展情况


第二期资助项目进展情况:


结项项目一览(截至4月24日):


进度表图中色块表示项目当周有反馈进展
自3月1日起,进展表以周为单位每周三提交一次

2.
绿色通道资助项目进展展示

第一期部分项目进展展示:

1

项目名称: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受艾滋病影响的重点人群及 HIV 感染者专项防护及援助行动
执行地点:安徽合肥市
项目执行方:合肥市庐阳区青卫公共健康服务中心

近期开展内容概述:
本周再次接到1个吃免费药的HIV感染者断药问题的求助,是一位学生,我们代取并邮寄了药物给他。此外,接到2个吃自费药的艾友的咨询,我们提供了建议,和在正规渠道开药的医疗机构信息。

本周继续为重点人群提供预防服务,为分散在全国各地的青卫服务对象,提供线上咨询服务146人次。为2人提供了艾滋病紧急阻断咨询转介服务并协助获取了阻断药物。

第二期部分项目进展展示:

1

项目名称:“危机中的心力量”——长沙市社区群众危机后的心理建设项目
项目执行方:长沙市心家园公益人服务中心

近期开展内容概述:

近期工作正保持有条不紊的开展,本周主要针对线下个案,社区活动推广宣传,社区心理建设培训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1、线下个案工作的推进
持续跟进个案,为其在心理方面产生的应激反应提供解压方式,并采取专业的心理手法疏导案主的心理问题。

2、再次对接服务区域的学校和社工站,征集志愿者,形成区域联动。
对接服务区域内的中小学,社工站,为心理减压进校园做充分准备,招募志愿者。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征集志愿者老师及意向学校的通知。与服务区域内两所学校达成了一致,并计划在四月份开展心理减压进课堂的活动,招募到二十余名志愿者,建立微信交流群。

3、录制视频课程,开展讲师培训,为心理减压进校园的第一课做准备。
心家园心理专家李卫老师特地针对此次疫情的心理减压录制视频教学课程,线上培训志愿者,为接下来的活动打下基础。

主要服务人群:

个案服务对象:2名,志愿者二十余名,辐射服务区域两个学校的师生近五千余名。


 录制心理减压视频教学课程

2

项目名称:24小时工作场所战疫热线
项目执行方:广州市映诺公益服务促进会

近期开展内容概述:

1、到广州市海珠区大唐社区调研当地制衣企业复产情况,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复工情况;
2、对因疫情影响的企业做深入沟通和了解情况,帮助企业提出防疫制度,和人员管理的相应做法,提供热线联系方式,方便企业使用。
 主要服务人群:

调研大唐社区100人


当地企业招工现场


外来务工人员查询招聘信息

3

项目名称:共克时艰心连心项目
项目执行方: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共克时艰”志愿者团队

近期项目开展内容:

4月17日,共克时艰针对海外留学生群体开启第三期团体心理辅导;
4月17日,共克时艰根据三期团体心理辅导内容,创作心理防疫文章,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
4月21日,共克时艰与南非健身教练Jaco联合制作居家防疫健身视频,在微信公众号、B站等平台上推送;
4月14日-21日,心连心项目合作心理志愿者共为13人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
4月14日-21日,共克时艰共计制作4篇文章在微信公众号SMOSA推送。

主要服务人群:

1、针对已出现症状但尚未得到治疗的人群、被隔离人员和已感染人群,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2、针对一线医护人员及其亲友、被隔离人员的亲友、受影响的普通民众和康复患者,我们提供防疫知识、锻炼指导和心理咨询服务;
3、针对从事政府工作的一线人员,尤其是社区管理人员,主要为其提供动画视频和心理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