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 | 正荣公益抗疫,小额资助项目进展(截至5.19)

自疫情发生以来,正荣公益基金会发挥自身优势,以小额资助的方式,支持民间力量理性协作、共抗疫情,第一时间开通绿色支援通道,目前已完成第一、二期资助计划,累计资助全国范围内公益项目37个,覆盖湖北、陕西、安徽等10个省份,以及包含1个全国性普及项目。


1.
绿色通道资助项目进度情况

第一期资助项目进展情况


第二期资助项目进展情况:


结项项目一览(截至5月19日):


进度表图中色块表示项目当周有反馈进展
自3月1日起,进展表以周为单位每周三提交一次

2.
绿色通道资助项目进展展示

1

项目名称:“危机中的心力量”——长沙市社区群众危机后的心理建设项目
项目执行方:长沙市心家园公益人服务中心

近期开展内容
本周,借助小学开学的契机,以及多方合作意向的达成,持续与各学校校长、教导主任、学校老师建立起协作机制,机构负责人、心理专家李卫,特地录制“危机中的心力量”危机应对课程,并推广至全省各地,陆续收到了株洲市、娄底市老师的合作意向。累计至今,心理课堂进校园------“危机中的心力量”课程线下课程累计服务28个班级,近千余师生。线上推广热线推广至长沙市、株洲市、娄底市等各地,服务多个学校的师生。

项目服务人群/覆盖人群

截止本周,项目直接培训志愿者老师30余人,线下服务师生1000余人,线上服务亲子家庭及学校数千余人。

项目亮点

1、推广性强:通过线上录制课程,利用开学后这段时间的契机,迅速推广至各地各学校。
2、可复制性;以视频课程及培训志愿者老师等方式开展相关活动,可复制性强。

2

项目名称:历下创益园社会组织防疫服务网络
执行地点:山东济南
项目执行方:济南市历下区善治公益发展中心

近期开展内容概述
截至到5月13日,历下创益园社会组织防疫服务网络的9个项目进展顺利,为服务对象提供支持帮助,取得了良好效果。

 例如
济南市中安灾防应急服务中心的疫情期间社区安全治理项目组和社区共同探讨线下社区防疫及应急安全培训演练的可行性,双方对下一步实操培训场地进行视频图片交流,为社区居民安全演练做前期准备;

济南市慧爱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心青年”社区老友计划5月9日开展志愿者帮扶活动,由于心青年的监护人动手术,无法看顾心青年,志愿者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不便,及时给予了支持帮助;

济南市时代春风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的社区剧场项目一人一故事剧团进行线下演出排练,并完成线上亲子戏剧活动的教案设计,另外在月底会进行一人一故事剧场的公演。

济南市兰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樂先藥后”音乐心身关爱计划开展《如何用音乐培养身心健康的孩子》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省40个省派“四进”工作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组织、山东省文联、山东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推荐,现场围观听众达2.9万。

主要服务人群
历下创益园9家社会组织


疫情期间社区安全治理开展线下安全培训演练实地考察


安老乐邻在线社区服务站制作发布“爱在方寸间”第五期线上讲堂

3

项目名称:24小时工作场所战疫热线
项目执行方:广州市映诺公益服务促进会

近期开展内容概述
1、到密集型工厂推广热线,与工人宣传防疫的知识,与管理层了解工厂的防疫管理和相关措施。
2、参与线上新冠肺炎工作场所相关会议,共同讨论因为疫情原因导致工作场所的影响和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