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台《中国故事》:唐冠华,寻找桃花源

前 言 //
从城市长大的唐冠华,在青岛郊区尝试归园田居,实践环保、自主的生活。

五年后,他在正荣公益基金会的邀请和支持下来到福州,在一片土地上开始另一个更大的实验——南部生活共识社区。共识社区的居民们自给自足,溯源社会最初的起点,希望以此给予社会看见另一种生活方式的可能性。

这是由正荣公益基金会支持的中国第一次共识社区的实验,已经由一个家庭变成多个家庭生活在一起。共同理念的人聚在一起,在数百亩的土地上建立起共识社区。

共识社区
以价值观、世界观、审美观等思想理念的匹配程度,作为组成群居首要条件的生活方式。
唐冠华
中国自给自足实验室负责人、南部生活共识社区发起人、正荣公益基金会理事
全球生态社区亚太网络(GENOA)中国国家代表
家园计划(AnotherLand)联合发起人、国际可持续设计联盟(LeNS)成员

2018入选凤凰青年人物百人计划,2018代表中国入选联合国地球卫士青年奖决赛,2017年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赤道奖提名,2015年获人民网环球风尚榜10大公益项目奖,2014年获《城市画报》中国85后 公益人物奖,与艾未未、金星共同登上德国《明镜周刊》、被媒体称为中国共识社区奠基人。

十余年蛰伏中国大陆深山森林研究人类集群可持续策略,曾用1.5万个饮料瓶建房、参与穹顶建筑(DOME)、印第安帐篷(TIPI)、大地之舟(EARTH SHIP)、土袋建筑(EARTH BAG)、手工风力发电机等工程的设计与建造。

著有书籍《独立之道-自给自足生活方法》(点击阅读原文可获取)

欢迎加入共识社区
一起来探索另一种生活方式的可能性
联系人:家园计划咨询
微信号:another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