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安全家 | 这个儿童节,一起手绘社区安全风险地图

导读
5月30日上午9时许,正荣大湖社区职工之家演播厅内人头攒动——南昌国仁公益服务中心的社工和正荣物业的志愿者们正在铺展画布、张挂横幅,一场特殊的“正荣安全家”儿童节主题活动在此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将组织社区儿童协作手绘完成一份社区安全风险地图,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孩子们的公共安全意识。


▲主持人讲解活动流程


▲普及社区涉及安全风险类型

Step 1
介绍流程,开始任务

本次活动邀请了5岁以上的亲子家庭共计36组。小主持人率先出场,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与流程、社区涉及安全风险的类型、人员分组及各自的任务。


▲引导孩子们制作地图

在为时1小时30分钟的活动时间里,孩子们亲自动手,在队长及物业管家的引导下,聚精会神地熟练应用安全风险标识,在社区绿地图上做出相应标记。


▲孩子们分工制作地图


▲孩子们分工制作地图

Step 2
作品展示及解说

亲子团的协作下,各组都手绘完成了一份别具一格的社区安全风险地图。活动临近尾声,大家齐聚演播厅,进行各组作品的解说及轮流欣赏,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发放了精美的六一儿童节小礼品。


▲孩子们上台进行作品解说


▲优秀作品展示


▲台下观众欣赏作品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学校不搞联欢会,游乐场也少人聚集,淡了些节日氛围。正荣大湖社区聚焦社区安全议题,带领孩子们一起手绘社区安全风险地图,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增强儿童社区公共安全意识,过一个不一般的儿童节。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