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公益 | 姜瑞佳:以少数的名义,为少数人发声




2.jpg

以少数的名义,为少数发声。

--喜公益爱心大使 姜瑞佳

Step 1 个人介绍屋顶


3.jpg


姜瑞佳

演员

热心公益的新戏骨


演员姜瑞佳,出生在美丽的泉城济南。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毕业后,她考入上海戏剧学院。大二时,张艺谋导演为电影《山楂树之恋》选角,姜瑞佳出演电影的女二号,自此开启了演艺生涯。2011获金鸡百花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同年获华鼎奖华语年度电影新锐演员。她在《山楂树之恋》中饰演的魏红、《北平无战事》中饰演的谢木兰等角色深入人心。

4.jpg


公众印象里的青年演员形象,更似拒人千里,或机鬼圆滑,而姜瑞佳或许是其中的“逆行者”。她热心公益事业、关注社会问题、为边缘群体的生存状态和平等权益多次发声。

人常说,幸福的人生总是相似,可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关注不幸,是难以获得愉悦感的,面对复杂甚至无从帮扶的个案,是每个热心公益的人一直想要打开的“结”。大多数人,不愿阅读那些“负能量”的故事,大多数公众人物,也不愿意给自己增添这样的“烦心事”。

但是,在这个非凡的年景,这个年轻的“逆行者”,给自己增添了一桩“烦心事”。


Step 2  以少数的名义

和喜公益的第一次携手

2020年疫情影响了全球,病毒牵动着生活的“重心”,全球人口同时经受着这场考验。但从公益的角度看出去,这样一场“意外”,不仅干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更影响着本就权微利薄的底层人群,也让本就边缘声音更加难以表达。

7月11日是全球世界人口日,喜公益和公益大爆炸的公益伙伴们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面向公众收集故事,并联合了11家服务和关注边缘人群的公益机构、组织,联手打造了一场持续八小时不间断的直播。现身直播现场的还有公益人吴军军、戏剧导演赵衍琛、艺术家葛宇路等各行业的伙伴和喜公益支持者。所有参与者、机构和组织的共同期待,是用更响亮的声音,倡导公众发现“少数人群”,直至主动交流甚至伸出援手,用包容的态度去理解不同,去看见真实的、多元的世界。

姜瑞佳在项目运行之初便参与其中,不计报酬的承担起了重要的号召和传播工作。在她的带动下,直播间中许多青年影迷走了进来,参与直播互动,倾听、了解边缘人群和公益机构的工作细节。姜瑞佳本人作为公益直播的重要开场嘉宾、朗读者,在百余封稿件中选取了一段“小人物”的平实故事,引领人们对社会结构的反思。

5.jpg


Step 3 为少数发声

成为喜公益爱心大使

在公益的领域,任何帮助都可能生长出非凡的意义。或许,这也是所有爱心人士为公益所动容的地方。授人以渔,将爱心传递,为少数发声,以窥见和平。

很荣幸,邀请到姜瑞佳成为喜公益爱心大使,在反对歧视的道路上,在倡导平等的进程中,我们携手同行。

莫愁前路无知己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谢,演员姜瑞佳。


 我 们 是 

喜公益,是由刘培麟在正荣公益基金会捐资,联合唐冠华、黄金共同发起的专项资金,开展项目的核心理念是“反对歧视,倡导平等”。

项目主要关注边缘人群,包括性少数群体、残障人士,及多种问题导致的社会性弱势群体。

通过线上线下平台联动,对公众进行倡导、传递边缘人群诉求,以影响公众对少数群体的刻板印象,提升社会接纳度和网络可见度;同时,项目在能力范围内协助对象维护权益、增强自助能力、改善生存状态。

项目愿景是实现公众对边缘人群的广泛包容、平等对待,化解歧视,减少误读。

喜公益接受个人或企业捐款与支持:

  ●欢迎慷慨支持,每笔善款均会直接用作项⽬践⾏的反歧视工作,同时接受物资捐赠;

  ●免费提供场地作举办活动之用; 

  ●免费广告─提供杂志、报刊、网站或户外广告空间。 

欢迎你提供任何支持喜公益的想法或建议, 了解更多有关物资捐助的详情,请与项目负责⼈联络。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