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奖 | 新一届金桔奖需要您的一份支持,让资助更酷!

1.gif

2.jpg

“金桔个头小小的,不惹人注意,却又有金灿灿的外表,阳光积极,吃起来甜甜的,有时也会酸酸的,符合目前本土NGO的心态。”——选自《中国基金会评价榜(2015年)》

各位关注民间公益的小伙伴:

第四届“中国基金会评价榜”(金桔奖)的筹备工作已经拉开了序幕,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这可能是唯一一个由民间公益组织发起的,通过NGO的视角,来对国内基金会做出独立评价的奖项。自2013年由五位公益人“突发奇想”发起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

你可能听说过金桔奖,但是你知道它背后的工作吗?为了保证评奖的独立、客观,前三届金桔奖均不接受任何基金会的资助,所有工作及其执行成本均由当届执行委员会承担,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开展调研、组织活动、传播推广,每一个具体动作都需要几家执行委员会商讨和分担。

2020年,ABC美好社会咨询社、一公斤盒子,益微青年EV、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以及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作为第四届金桔奖执委会成员一直在为第四届的举办而努力。2020年8月,5家执行团队联合在正荣公益基金会设立金桔奖专项基金。

“正荣公益基金会一直都很关注金桔奖的发展情况,观察到这几年金桔奖碰到了从志愿、激情阶段到专业、理性阶段过渡的迷茫与疲惫,再加上整体行业环境每年都在变化,行业前景也不明朗的情况下,一边要面对自己机构的生存考验,一边还要拨冗精力来关注行业生态,这份愿意与坚持就值得鼓励和被支持。

为支持其发展,2020年8月,正荣公益基金会通过专项资金合作模式愿意支持金桔奖执行团队的部分人员经费,并谋求长期合作意向,而且自愿放弃参评机会保证奖项的公正性。但我们依然愿意聆听来自各界社会组织对正荣公益基金会的批评、指正的建议。正荣将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服务,促进金桔奖的成长,同时也呼吁更多基金会、企业、个人关注和支持金桔奖。”

                                                                                                    ——正荣公益基金会吴军军

这一年,负责问卷催收和联合传播、筹款的调研合作伙伴也由上届13家扩充为23家。我们这群人,分布在全国各地,业务领域有异、专业特长不同,每个人都是利用工作间隙、百忙之中抽空参与到金桔奖的各项筹备工作中。再次一并感谢他们!

然而,这些还不够,我们还需要你!正如金桔奖发起人所说:

公益的发展不是行业大咖的责任,不是任何部门的责任,而应由每一位公益行业的从业者、相关学者、社会人士共同努力来实现!

公益独立评价需要你,

请与我们一起来改变!

3.jpg

*扫码支持金桔奖,促进对话与共建,让公益生态更精彩!

4.jpg

再次感谢以上所有机构对金桔奖的大力支持!

5.jpg

2020金桔奖工作动态

调研伙伴亮相

线上研讨会回顾

民间公益组织对金桔奖有话说

基金会对金桔奖有话说

执行委员会对金桔奖有话说

往届金桔奖报告下载

中国基金会评价榜第三届榜单出炉

中国基金会评价榜第二届总榜单正式发布

首届中国基金会评价榜发布

往届金桔奖现场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