栢林基金 | 明年再见!我们跨儿的文化艺术周!

2020年的这个秋天与往年颇有不同。

一方面,新冠疫情给全球带来的影响也波及了跨儿社群,熬过上半年的我们急需在这个秋天寻找到一个出口;

另一方面,在正荣公益基金会、栢林基金、ideaPod、微软中国、北京酷儿合唱团、Anchor吧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同志中心联合跨儿心理、酷儿论坛、lesgo苏州拉拉公益小组、云南平行、成都跨性别小组、同性恋亲友会京津冀跨儿小组举办了我国目前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跨儿文化艺术周,我们在6个城市共举办了10场跨儿活动,线下累计参与达759人次,相关话题已获累计10万+阅读量!

更有活动登上了环球时报(英文版)。

纵使是逆境,我们的跨儿社群也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着!

11月20日-27日

跨·独白|艺术展

今年我们将艺术展的主题定为“跨·独白”。

跨——既是跨儿,也代表着跨越。在大千世界之下,跨儿们以独白的方式述说着TA们的平凡人生。

3.jpg

本次“跨儿艺术展”有以下3个特点:

//中国范围内罕见的独特视角——处处体现跨儿的主体性:策展、作者、作品三方面均有跨儿主导。

//用多元的形式搭建跨儿和社会公众对话的平台——短片、摄影作品、绘画、艺术饰品、社会介入艺术、合唱表演……

//走进性别多元文化——国际跨性别纪念日、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之际,了解跨儿与TA们的艺术表达。

受惠于ideaPod提供的场地,我们本次共展出:摄影作品4组30幅,绘画作品7组10幅,艺术饰品2组,图书1套,短片11部,装置/行为艺术作品2场;有102人报名了开幕式,115人报名了闭幕式,378人报名了观展;活动门票免费,但仍旧收到了4000+元的捐赠;环球时报、法新社对本次艺术展进行了报道。

4.jpg

在开幕式上,艺术家吴朋、李嘉宝、Chelsea Casanova与跨儿公益行动者雨辰、小米进行了对话,讲述了各自的创作故事与概念的同时,观众也得以进一步了解跨儿的真实经历。

11月22日

跨性别医疗护照论坛

自2017年跨性别医疗照护论坛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次举办,今年的论坛已是第四届。今年我们新增3家医院的5位医生参与到论坛当中,同时也是第一次将我们跨儿友善的医生队伍扩展到了除北京、上海以外的城市。

今年,我们还邀请到了美国洛杉矶同志中心健康服务部主管Dr.Carpenter和芝加哥儿童医院跨性别门诊的Dr.Garofalo,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与国内的跨儿友善医生们探讨关于跨性别的去病化与跨性别儿童照护的相关内容。

在此也特别感谢北医三院的潘柏林医生,他发起并首次出资的栢林基金也将在未来继续支持这一项目,我们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医生加入我们这一公益的事业中。

11月20日

跨儿空间六城联动

在国际跨性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支持跨儿社群,给大家提供一个更舒适的做自己的安全空间,北京同志中心、跨儿心理、酷儿论坛、lesgo苏州拉拉公益小组、云南平行、成都跨性别小组、同性恋亲友会京津冀跨儿小组共7个组织,分别在北京、广州、杭州、苏州、昆明、成都共6座城市举办了7场跨儿活动,主题从社交沙龙到互动观影,从心理支持到经验分享,超过150名跨儿在线上与线下参与了到了活动当中。

在这几场活动中,跨儿的我们齐声欢笑,彼此支持,共同成长。

今年的跨儿文化艺术周的圆满谢幕离不开众多公益组织、志愿者、发起者和场地方的大力支持!

特别感谢陈敏为我们捐赠了12000元的项目经费,为栢林基金所支持公益项目的持续开展注入了新的可能!感谢陈敏对跨性别公益的长期关注,我们定当奋力前行!

特别感谢艺术展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

希望明年我们会更好!


特别鸣谢

微软中国

18.jpg

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