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 | 1吨援助河南小动物物资陆续抵达

一场突如其来的持续大降雨,让河南多个城市深陷内涝,河南受灾情况牵动着全国无数同胞的心,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界力量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河南抗洪救灾,与河南携手共渡难关。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灾区人民在暴雨中紧急撤离之时,没有忘记自己心爱的“毛孩子”,救援队同样也没有忘记它们,网络上流传着很多带“毛孩子”撤离和救援“毛孩子”的画面,那一幕幕都使人百感交集,感慨万千。

DM_20210809205101_001.gif

全国各地的救援队、志愿者汇集在河南,及时进行救援并将受灾情况传递出来,不仅是路边流浪的动物,还有受灾地区的流浪动物基地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不少基金会进行号召,许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慷慨援助。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通过“流浪动物基地紧急救助通道”,为受洪灾的流浪动物救助基地提供社会援助需求调查,首都爱护动物协会等多个公益组织也通过募集宠粮与药品,将需求物资陆续送达至受灾基地。

不少公众人物也参与进来,周扬青就是其中之一。周扬青的GRACE CHOW品牌携手它基金联合推出了公益T恤,全部的售卖收入已用于「流浪动物-饱喂计划(河南受灾流浪动物救助基地专用)」项目。

面对天灾,我们束手无策,但我们可以尽最大所能用善意铸造起坚不可摧的爱的城墙。

隐秘王国在行动

作为传递科学理性的救助理念,支持公益组织成长的专项公益项目,隐秘王国在灾难发生伊始,便积极发挥其公益平台作用,关注河南受灾基地最新情况,致力于联合动保机构及时收集受灾基地信息,号召爱心人士/单位进行援助。

隐秘王国本次主要关注点为河南救助基地/小院/群护组织的中后期需求。经过与郑州宠物健康保护协会沟通,隐秘王国希望通过其资源整合的优势,为河南偏远、没有宣传渠道的受灾基地/群护组织/小院链接捐赠资源。

7月21日,我们积极响应,开始联系并收集河南受灾基地情况;

7月23日,我们整理河南救助基地信息表,并联系相应品牌方进行支援;

7月25日,我们联系到郑州宠物健康保护协会,沟通河南地区进一步需求;

7月27日,我们为河南偏远地区受灾基地进行宣传求助;

时至今日,我们仍然持续关注河南其他未受援助受灾基地的情况,跟进已受捐助基地的物品接收情况。

因河南部分地区疫情原因无法给到具体执行反馈图,隐秘王国先行对捐赠情况进行公示,待疫情缓解后将给到全面的执行反馈。

 Ineedu品牌方为河南基地/小院/群护组织捐赠1吨猫/狗粮

 群护小组-Help for Henan shelters (FOHA) 为河南四个基地/小院/群护组织捐赠210片驱虫药以及560斤粮,因疫情暂未到达,郑州宠物健康保护协会将代收,并分发这批猫粮至群护救助人,详情待分发完成后公布。

以上明细如下:

DM_20210809205101_014_结果.jpg

“面对无常是我们今生都要学习面对的功课。然而生与死最能让人成长。当自然灾害逼近弱小无助的生命时,我们除了布施,不知道能还有什么方式可以为它们做。可以把部分收益用于帮助流浪动物,当然这也是i need u宠物品牌的创立初心。我们希望更多人能真的爱动物,不单是自己的动物,也能关爱流浪动物/无品种的动物/野生动物,真正的从自己做到尊重动物,爱护它们,理解它们,平等看待它们。期望中国的流浪动物可以越来越少。”Ineedu捐赠方代表贝丽说。

再次感谢爱心助力单位:

Ineedu品牌 / 浙江海正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ProDiet(马来西亚) / 益之选(加拿大)

我们希望尽绵薄之力

它们和人类一样,也想活着,想拥有充满阳光的快乐生活,想尽快脱离现在的灾难。正因为全国同胞的关心和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暴风雨中的“毛孩子”才得以期盼重建美好家园。

台风烟花来临之际,我们得以在家中躲避风险;

暴风雨来临之际,我们得以在家中避风雨;

冬日寒风凛冽之际,我们依然可以有温暖的家。

因为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出现,让原本在外受饥受冻的流浪动物好不容易有了栖息之地。如今却因为不可抗力的原因,它们唯一的避风港就要失去,它们唯一的家变得破烂不堪。

DM_20210809205101_010_结果.jpg

隐秘王国希望尽绵薄之力,但我们清楚地知道,单次的支持并不能完全解决现状,唯有各组织可持续性的运营才能给到毛孩子们更安稳的家。

欢迎各位小伙伴们在评论区各抒己见,有意愿加入探讨帮助那些爱心组织的伙伴/爱心单位也欢迎填写下方表单,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将联系您入群共同探讨。(不仅限于支持河南地区)

DM_20210809205101_020_结果.jpg

守望相助,致敬逆行者

紧急危难关头,总有人挺身而出,感谢每一位付出的爱心人士,我们能做的也许不多,致敬这些暴雨中仍坚守在流浪动物基地的工作人员,也向所有努力在一线抢险救灾的官兵等人员致敬! 

DM_20210809205101_008_结果.jpg

感谢每一个善良的你!

也许你远在千里之外,无法成为一线志愿者;

也许你只是一名学生,无法进行大额捐赠;

如果你也想为河南受灾动物伸出援助之手,请转发让更多的人看到它们。

DM_20210809205101_017_结果.jpg

郑州宠物健康保护协会成立于2006年,是郑州市唯一一家民政局注册且具有正规资质的动物公益机构。多年来,机构坚持‘’尊重生命,关爱流浪动物‘’的理念,倡导和谐社会,并多次组织大型公益活动。期间,在诸多热心志愿者的支持下,积极参与动物救助、打击非法运输、屠宰贩卖,为推动动物立法保护及动物福利做着不懈努力,在区域内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口碑。如需紧急帮助,可致电郑州宠物健康保护协会:吴会长 18937172019;马秘书长 13849061220。

DM_20210809205101_012_结果.jpg

I needu u爱你呦宠物品牌自2017年由上海动物沟通中心、多家流浪动物救助机构发起成立,是一个结合宠物营养、宠物心理、宠物情绪为一体的宠物品牌。多年来,I NEED U 致力于从动物身体、动物心理两个层面全面打造美好宠物生活,帮助每个爱宠人和他的宠物获得身体健康、想法实现、心情愉悦的幸福生活。

DM_20210809205101_019_结果.jpg

正荣专项救灾希望通过及时、灵活的资助,有效帮助救援队伍解决后顾之忧,也呼吁社会各界力量一起加入,通过绿色通道,传递爱心,支援前线,倡导和支持民间力量理性参与救灾。

DM_20210809205101_006_结果.jpg

隐秘王国,是由爱心人士“搓搓爸”捐资在正荣公益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公益项目。项目旨在传递科学理性的救助理念,支持公益组织成长,并通过宣传倡导、平台 共享、助力治安等方法,构建生态、文明、和谐的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