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展 | 儿童青少年精神康复画展,撤展倒计时6天

守护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关注并理解精神障碍患者。11月6日,由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分中心、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徐汇区凌云街道共同主办,宽疾计划、公益大爆炸协办的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及精神康复艺术作品巡展在徐汇区凌云街道邻里汇正式拉开序幕。
近五十幅来自儿童青少年及精神康复者的艺术作品在此展出,邀请社会各界通过他们创作的艺术画作,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

pic_003_结果.jpg

每一个作品都是一个故事,每个创作者在纸笔间,用色彩和线条,传达他们直面精神疾病的心路历程,抵抗疾病的信心、期盼融入社会的愿望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观展者在一幅幅艺术作品中穿行,也穿梭在创作者的精神世界中,让绘画艺术不仅是日常情感、学识、审美的桥梁,更是成为打开他们心灵之门的钥匙。

pic_002_结果.jpg

不少观展者在艺术展留言墙上表达着对创作者的支持。通过艺术这个桥梁,观展者走进创作者的内心世界,开启心灵对话的通道,理解和接纳也因此萌芽。

pic_009_结果.jpg

pic_008_结果.jpg

看见,是一种选择。主办方尝试通过创作者们一幅幅鲜活的作品,消除人们对精神障碍的刻板印象,让精神障碍回归成一种普通的疾病。

pic_004_结果.jpg

不仅可以用眼睛看展,还可以用耳朵听展。来画展的朋友只要手机扫码就可以实时收听心理医生对作品的解读。

微信截图_20211129230401_结果.jpg

展场内还设置了科普墙,并提供科普宣传品,供看展的朋友们在参观艺术作品之余观看和取阅,进一步了解更多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

pic_010_结果.jpg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1月30日,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老沪闵路875弄30号邻里汇(15号线罗秀路站3口)
展览倒计时最后一周,等你来打卡。

宽疾计划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致力于推动精神卫生、生理健康等基本卫生公共事业教育倡导和医务社工行业发展。联系我们项目对接人:糯糯

联系邮箱:rowan117@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