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王国 | 同猫不同命,抽不了血的我成为了生育机器

v_结果.jpg

我叫小白,是一只流浪猫

我是流浪猫小白,从小和伙伴们一起生活在小区的角落里,虽然饥一顿饱一顿,偶尔不时来个警匪片,但日子总感觉自由快乐。

pic_003_结果.jpg

图源网络

有天,我躲在垃圾桶后面,晒着太阳感觉很温暖。

“小白,小白!” 我听出来是青青的声音,那个经常给我投喂面包的女孩,这次她和另一个人类一起来的。青青轻轻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小白,我把你的照片发在网上,有很多人觉得你很可爱,想要收养你,你马上就会有一个温暖的新家啦。”“真的吗?”我觉得惊喜又不安。“容默默,最近有很多猫咪被冻死,我害怕小白也熬不过去这个冬天,拜托你了!”青青又对她身边的人说道。

“你放心,我们救助中心一定会好好照顾小白的。”

“家?”“照顾?”听青青说的应该会是一个美好的地方,我相信她。

就这样我被带去了一个新地方。

我有家了,但却是冰冷的铁笼

我刚被主人抱回来就被关进铁笼子里,发现这里还有其他很多小伙伴一样也都被关在笼子里。

主人好像对着电话在嘀咕什么“今天这只白猫不错,网上联系的,那个女孩还以为我是救助中心的呢?不过这只只能用来抽,长得不受买猫人喜欢啊!昨天抱回来的两只美短可以用来卖,样子不错。”

他说的这些我似懂非懂,但我相信他应该会和青青一样对我好。

主人每天按时给我准备充足猫粮,还给我吃各种营养品,主人看我每次没吃完还凶我,他应该是心疼我太瘦弱了。有小伙伴告诉我,我们的主人叫容默默,这里是一个救助中心,在这里只管吃好睡好,等待有一天新的主人会领我们回家。但还有小伙伴告诉我,我们被骗了,我们只有两种结果,被新主人买走,或者被拉去卖血。

我更愿意相信前一种说法。

虽然失去了自由,但生活在这里我很满足,我憧憬着会有人来领养我,带我回家。

pic_004_结果.jpg

图源网络

第一次“献血”,接下来的却是无数次

有一次容默默带我去了一个叫宠物医院的地方。

“你家猫多大了呀?”

“放心,肯定达到献血年龄了。”

穿白色大褂的叔叔又摸着我的头说“你家猫超重了,可以少给它吃点,这样更健康,还要记得驱虫和洗澡呀!” “是啊,但是它嘴馋,不吃要闹,给它洗澡也一直挣扎,我怕弄伤它”容默默悻悻地说道。

我不知道容默默为什么说谎了。

我全身被控制了起来,一只爪被绑住动弹不了。爪爪上的毛被剃掉了一小块,光秃秃的地方被酒精浸润的棉球擦拭,一根针管慢慢地扎进了我的爪爪,特别痛,鲜红色的血流了出来。

“怎么就不抽了?不是说需要100ml吗?”容默默略带生气问道,“当然不能再抽了,50ml已经是规定的上限了,再抽猫会扛不住,过量抽血是违规的。”穿白色大褂的人抽出了针头,他还叮嘱容默默,回去可以适当给猫咪补充点营养品,注意保暖哦。

pic_011_结果.jpg

图源@猫来了

“才500块钱营养费,这家人真抠,不过知道了是什么血型也就好办了,下次还是我自己找买家。”路上容默默不知道在和谁通话,“那只猫那么胖都没扛住吗?这次抽了150ml差不多成本也回来了”。

到家之后,我发现那个胖胖的喵伙伴再也没有见过了。

从此以后,容默默经常带我去不同的宠物医院,抽血的次数也越来越多,还有人来家里面直接给我抽血,不管我怎么挣扎都没有用。

我感觉越来越虚弱,也变得越来越瘦,没有充足的食物,爪爪上却多了很多针孔。

这就是大家说的温暖的家吗?我真的很怀念以前睡在路边晒太阳的日子。

pic_002_结果.jpg

图源网络

抽不了血的我成为了生育机器

容默默这天很兴奋,“找到个大买家,他家猫出了车祸需要180ml的B型血,营养费给6000,你快带着工具过来吧,人家着急要”,容默默激动的挂断了电话,把我从笼子里拉了出来,针管直接扎进了我的手。

“这次要血的是只布偶猫,主人家有钱!”

“那多抽点吧,这白猫也不是什么稀有品种!”

我好像已经麻木了,感觉不到疼痛,陷入了长长的昏睡。

pic_006_结果.jpg

图源@TA上海|后院繁殖商的朋友圈截图

我睡了很久很久,但醒过来的时候我觉得我再也恢复不了了。容默默看着我没有一点生气的样子说,“这只也不快不行了,关起来生小猫吧。”

我渐渐明白了一切。

为什么容默默会带我回家?

为什么他刚开始会很好的照顾我?

为什么带我去宠物医院?

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像青青一样对我们友善。

我越来越虚弱,还患上了贫血、视觉模糊、猫藓等各种疾病。

谢谢你们,让我重获新生

容默默没有带我去医院。我被丢弃了。

我被扔在了陌生街道的垃圾桶旁边,一直昏睡。

再次醒过来时,我发现一个穿着白大褂的老爷爷和其他人正盯着我,“终于醒了,接下来可以停止输液直接喂粮了。”我感觉身上被涂抹了什么药膏,爪爪上也插着针管,又是这恐怖的东西,我挣脱着,想要把针管拔出来。看我这么激动,老爷爷赶忙取出了针管,“应激这么严重,这么瘦弱,之前肯定受到过虐待,太可怜了”。我害怕吃粮,怕自己长胖,害怕被抽血,老爷爷看我不吃粮每天就给我端来牛奶。他说:“小白,过来吃饭,不要害怕,我们是救你的人,不会伤害你,这里是动保基地。”

我流着泪吃饱了昏睡醒来后的第一顿饭。

我的四肢越来越有力了,身体上的不适感也慢慢消失。老爷爷见我恢复的很好,给我挪了窝,我惊喜的发现这个房间里还有其他小伙伴。

pic_001_结果.jpg

图源网络

此后,我再没有被扎过会流出鲜血的针管,有三顿饱饭,有宽阔的草地给我们玩耍,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仿佛又回到了从前的日子。

听了小白的故事,是不是感叹作为“血猫”的命运!角色是假的,但故事是真的,它发生过在很多猫咪身上。

在宠物临床中,输血是常见情况,却也是让人较为头疼的情况。猫血没有中央血库且冷藏保质期只有20天,因此爱宠心切的主人们更是不惜高价寻找愿意献血的“英雄猫”以拯救自家的毛孩子。目前在网络上的公开求助帖中,50ml猫血就已接近2500元。在高额 “营养费”面前,有些人开始越过道德的底线,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在他们眼中也成为了产血的机器,甚至以打着流浪动物救助/领养的幌子从收养—卖血—丢弃。为什么有动保组织对领养人领养毛孩子的要求审核严格?为什么救助人希望能够看到领养后毛孩子的视频?为什么有的救助人希望“领养亲自上门送猫”?听到这些,似乎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释。

pic_009_结果.jpg

猫不等于猫,同猫却不同命。它们不应浴血而生,更不应因血而死。

我们理解宠物主人为了自家的毛孩子高价寻找匹配血源的心情,但猫咪献血是有条件和限度的,猫的体重需要≥5KG,一只猫的单次献血量至多在50-60ML之间,如果单次献血量≥50ML,则临床建议间隔2~3个月及以上,才可以再次献血。希望宠物主人在寻求血源的同时考量献血猫咪的身体情况,在正规宠物医院下完成身体健康检查、匹配血源、采血、献血等行为,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转发、抵制此类毫无人性可言的虐待、虐杀。

pic_008_结果.jpg

图源网络

拯救生命,从来不以牺牲另一条生命为代价。

pic_010_结果.jpg

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发声,总有人会听到我们的声音。期待对生命的敬畏,抵制+扩散,拒绝吃猫血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