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宁化街道︱赴一场环保手工之约,做生活的艺术家

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正确引导老年人的健康环保观念,同时增强动手能力和培养对美的追求,6月15日上午,宁化街道社工站联合福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福瑞社区长者学堂开展了一场充满乐趣的老年人环保手工制作活动。

DM_20220620213125_001_结果.jpg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在组织好老年人有序签到的同时,收集各个居民带来的塑料瓶盖并为他们做好标记。老年人们拿着各自做好标记的塑料瓶盖跟着志愿者一起制作各式各样的"塑料瓶盖"贴画。

DM_20220620213125_002_结果.jp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都在头脑风暴般的进行塑料瓶盖大创造,有的制作小机器人、有的制作小螃蟹、有的制作小动物。为完成好的作品,阿姨们分工协作,有的穿洞、有的上色、有的拼装,看着自己的最终成果,阿姨们脸上不禁露出兴奋的表情。

现场一位阿姨说道:“原来这些废旧物品还可以做出这么多实用的东西,以前都直接扔垃圾桶了,现在知道还可以做成这么漂亮的手工作品,放在茶几上装一些零散的小东西,特别实用,感觉整个家都变得不一样了!

DM_20220620213125_005_结果.jpg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深刻的认识到很多废品其实并不“废”,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它们仍然可以发挥余热,为人们生活服务。本次活动的开展深受老年人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亲手制作的环保手工制作品特别有意义,既保护了环境又装饰了家里的空间,很有成就感!

【你好,宁化街道】

2022年,【你好,社区】项目组承接福州市台江区宁化街道社区养老救助和社工站项目,秉承【你好,社区】项目理念,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开展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并支持与陪伴社区公益行动者成长,推进宁化街道社工站建设,助力打造“健康、快乐、安居”的宁化。

文:你好,社区

图:一土

排版: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