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周报 / 社区基金会6月刊导读

忽而仲夏至,又是邻里欢聚时。儿童节拉开六月序幕,特别的爱播下公益的种子;本月有社区基金会发布2021年年报,系统回顾工作成果;各类线上培训与探访交流不断,互通经验共叙发展;暑期到来,不少基金会招募新伙伴,期待与实习生和志愿者“益”路同行。

一、品牌/资助项目

01 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

(1)社区美妆节“约会”烟火玉东

6月9日,平安刘昌琴慈善信托、武侯社区基金会、玉林东路社区联合开展“她“的夏日美力约会-社区美妆节。现场通过美妆沙龙、个人形象设计等活动打造丰富多元的女性美学理念传播场景,提供展现、表达、欣赏个人美学形象的平台,促进社区邻里互动与交流。

02 麓湖社区发展基金会

(1)麓野里•自然屋——六一儿童节小麓游园会

6月1日,麓野里•自然屋联合童心绘社群在红石公园为小朋友们开展庆祝六一节日活动,举办了植物拓染亲子、闲置玩具换绿植活动,通过活动,孩子们不仅收获了新玩具,交到了新的朋友,同时也践行了低碳生活的理念。

03 成都市新都社区发展基金会

(1)未来社工计划

2022年6月21日,“未来社工计划”项目发布了“未来社工秀”第一期。未来社工秀是未来社工计划项目内容的一部分,以未来社工成长故事集、视频集、主题论坛等载体,结合新都资源,多维度多渠道嵌入式的“秀”,平时小秀年末大秀,让大家看见社工、听见社工、想到社工、守护社工、热爱社工,宣传新都未来社工精神。

0(4)_zrgy_660.jpg

04 双流社区发展基金会


(1)第三季双流区社区BBKing上新

6月16日,由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主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华西社区传媒承办、成都市双流社区发展基金会协办的双流区第三届“社区BBKing”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发战在彭镇开赛,由彭镇、黄水镇、黄龙溪镇选派的5位社区干部化身“社区代言人”“社区朗读者”展开精彩角逐。首发战上,5位社区干部围绕“上新了,社区!”主题展开分享竞演。5位选手带来的“上新”故事不仅内涵丰富,更展示了社治人的责任担当,为社区发展治理带来了新的启迪。

0(5)_zrgy_660.jpg

05 东莞市横沥社区发展基金会


(1)“平安小天使”社区平安倡导项目

“平安小天使”社区平安倡导项目创新宣传方式,邀请一群萌娃拍摄反诈宣传片,通过童声+快板+诈骗剧情等形式进行宣传。本月(6月3、10、17、24日晚上),4名萌娃在语言艺术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训练,目前已初步形成作品基调,接下来将进入拍摄环节。

0(6)_zrgy_660.jpg

二、专项基金

01 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

(1)六一儿童节,基金会成立全市首个青少年社区基金

6月1日,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苇航中队学生共同发起成立“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苇航微基金”,开展社区未成年人关爱与保护,社区教育等公益项目。毕业前夕,他们用基金的第一笔款向广元市剑阁县汉阳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户外体育用品和书籍,为母校捐建了一道连接小学与幼儿园的友谊之门——苇航门。

02 麓湖社区发展基金会

(1)视界美好专项基金

6月6日,视界美好专项基金参与全国爱眼日联合发声,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关注视障儿童群体。

6月11-12日,四川省首届“视障儿童医教康融合能力提升”的首次培训在元迪儿童教育创新园举办,30余名眼科医生、康复师、幼儿园老师和家长参加了培训。

6月20-26日,助力视障儿童成长入学前能力提升计划一阶段圆满结业。

6月24日,“家长沙龙”本期主讲人丽酱妈妈,她围绕着定向行走、日常经验积累以及日本盲校好的做法进行了分享。

03 金堂社区发展基金会

6月23日,由景阳公益发起的成都市金堂社区发展基金会“赵镇街道社工站微基金”完成签约授牌,标志着金堂县第一支社工站微基金正式成立。

0(9)_zrgy_660.jpg

04 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

为促进成华区街道社区发展、支持本地议题本地解决、广泛动员社会、街道、社区资源,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慈善,支持社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基金会接受各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企业等主体设立专项基金。截至目前,基金会下共设立32支专项基金,余额¥729,073.08元。

三、基金会捐赠动态

01 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

基金会6月收入共271876.19元,其中捐赠收入265964.26元,提供服务收入2000元,其他收入3911.93元。6月支出共305677.91元,其中项目支出296225.39元,管理费用支出9452.52元。

02 金堂县社区发展基金会

2022年6月,金堂社区发展基金会共实现现金收入3笔,金额18000.00元,具体如下:

0(10)_zrgy_660.jpg

03 双流社区发展基金会

双流社区发展基金会2022年第二季度接受捐赠收入3笔,共计56000元。

0(11)_zrgy_660.jpg

04 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

6月,基金会下专项基金共收到后续捐赠资金3笔,捐赠金额合计19113.00元。

0(12)_zrgy_660.jpg

6月,基金会下专项基金共开展2项公益项目,使用资金合计15038元。

基金会秘书处审核通过了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新鸿社区专项基金提交的《共享家园信托物业管理社区治理民生微项目》项目书及拨款申请等材料,并拨付项目尾款10000元。

基金会秘书处审核通过了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人民塘社区专项基金提交的《社区电子阅览室》项目书及拨款申请等材料,并拨付项目款项5038元。

05 成都市青白江社区发展基金会

6月,基金会捐赠收入情况如下:

0(13)_zrgy_660.jpg

6月月报具体动态:

基金会党建    

武侯社区基金会    

一图读懂!2022年武侯区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要点    

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新都社区发展基金会

党建 | 2022年第三次党支部大会暨七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基金会重要项目

资助与创投

武侯社区基金会    

春耕计划共学小组第二期:阅读行动研究文本,理清个人行动路径    

3个月25次活动,春耕计划打个季度总结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    

益伴同行 | 项目复盘及迭代工作坊回顾   

张家港市社区发展基金会    

项目动态|张家港市2021年度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入选项目第七期简报    

东莞市横沥社区发展基金会    

公益创投|赞!这波校园反诈宣传超“燃”    

社区公益氛围培育

武侯社区基金会    

9个社区实地走访,2022年立邦“为爱上色”ART+城市公益项目拉开序幕    

平安刘昌琴慈善信托-社区美妆节:唤醒街头美力 助力社区她力量  

千禾社区基金会    

从自然教育,生态博物馆到蓝色星球 | 五、六月公众活动回顾    

爸爸妈妈,你们不在家的时候我也有在好好上学 | 伴学计划   

麓湖社区发展基金会    

绿动计划 | 麓湖湿地自然笔记系列活动回顾
麓湖史 | 我不当小孩啦~提前体验麓湖老人们的退休生活

第!三!季!双流区“社区BBking”上新→    

专项基金

千禾社区基金会    

专项基金 I 火鳯公益专项基金成立了!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    

冠名基金 | 基金会与青企协益基金举行工作交流会,探讨青年公益持续发展新路径  专项基金 I 破风少年专项基金成立了    

赋力行动 | 以爱赋力,助她前行  

欢度儿童节

新都社区发展基金会    

捐赠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孩子,新都社区基金会联合中国人寿新都支公司、中冠食品向新都特校捐赠    

良渚文化村社区公益基金会

良渚文化村|当人们都刷618购物节,村娃们却在过公益六一儿童节    

武侯社区基金会  

孩子的关爱与保护,同学们发起成立了自己的社区基金   

金堂社区发展基金会    

庆“六一”文艺汇演暨首届亲子智勇大闯关比赛活动顺利开展   

千禾社区基金会    

美丽·小禾的家@白云湖街开家啦! 

工作报告

武侯社区基金会    

春耕计划共学小组第二期:阅读行动研究文本,理清个人行动路径    

3个月25次活动,春耕计划打个季度总结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    

益伴同行 | 项目复盘及迭代工作坊回顾   

张家港市社区发展基金会    

项目动态|张家港市2021年度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入选项目第七期简报    

东莞市横沥社区发展基金会    

公益创投|赞!这波校园反诈宣传超“燃”    

双流社区发展基金会    

6月|双流社区发展基金会月报    

金堂社区发展基金会    

金堂社区发展基金会2022年6月动态    

青白江社区发展基金会    

月报丨青白江社区发展基金会6月工作报告  

其他动态

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    

善暖同路人 | 社区慈善基金社区慈善项目设计与策划线上培训顺利举行

善暖同路人 | 互联网筹款线上培训顺利举行
善暖同路人|企业筹款案例分享培训顺利举行    

新都社区发展基金会    

603 | 社区基金(会)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武侯社区基金会    

社区美妆节圆桌对谈,深入了解慈善信托  

千禾社区基金会    

这一次,和我们创造不一样的未来    

招聘/活动招募

千禾社区基金会    

社区应对气候变化项目实习生招募    

招募顺德志愿者 | 其实你们并不孤单 因为你们还有我们陪你们一起度过!    

武侯社区基金会

推荐 | 善导2022下半年协作系列课程预告来啦,还有线上直播等你参与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    

招聘启事丨导航至德胜基金会,与公益来个约会!

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    

公益筹款伙伴招募|一个公益共创的机会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