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源于一个微信聊天群的专项公益基金,又将迈向新征程

DM_20221205212053_001_结果.jpg

2014年,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聚在一起,为了中国社区营造的未来建立起了最初交流想法与碰撞思想的平台——「社区发展与社区营造微信群」。

社群成员来自全国各地,通过社群连接,各地交流形成串联,全国共同体有了雏形。

2016年,伴随着正荣公益基金会成立禾平台项目小组,项目小组开始参与和推动建立「全民社造实践平台」。依托于平台的支持,社群成员开始一起举办社造论坛、一起策划编写全国社造案例集,在全国各个城市开展城市峰会、社区游学和社造沙龙等。

DM_20221205212053_002_结果.jpg

更多了解,可点击图片阅读:从微信群到社造论坛的力量

2019年,以禾平台和社群成员捐赠的公益基金为基础,「社区发展与社区营造社群」和「全民社造实践平台」在正荣公益基金会设立了「全民社造专项基金」。依托于专项基金的支持,社群成员进一步推动社造行动落地。

2022年7月,因专项基金发展需要,「社区发展与社区营造社群」和「全民社造实践平台」拟委托成都社造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成立新的「全民社造专项基金」。

此项经社群规约委员会审议,社群第六届群委会表决,全体成员无异议通过后,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将「全民社造专项基金」的剩余资金全额捐赠到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成立新基金,新基金基本信息如下:基金名称: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全民社造专项基金工作领域:社区营造、社区发展基金宗旨:促进城乡地方创生,为推动中国社区治理和可持续发展基金使用范围:用于在中国34个省市及自治区(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基金业务范围:开展社区营造、社区发展相关的论坛、工作坊、沙龙、公益创投、研究等公益项目基金规模:启动资金为 22584 元管委会成员:俞鸿钧、刘前、武侯社区基金会从微信群到全民社造论坛再到全民社造专项基金,正荣公益基金会与禾平台伴随它一路走来,能参与其中是我们的荣幸,在此感谢每一位社群伙伴。未来,我们祝福通过新的「全民社造专项基金」,让社造N种可能在全国落地生根。

- 联合发起方 -

社区发展与社区营造社群&全民社造实践平台

成都社造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

- 支持方 -

禾平台

DM_20221205212053_012_结果_结果.jpg

全民社造实践平台从2014年由社区发展及社区营造社群萌发,以传播社区营造理念、分享社造实践经验为愿景。平台汇聚国内一线社区营造实践者、专家、学者。组建学习网络,开展交流、论坛、沙龙活动,咨询解答社造问题,赋能培力社区组织,促进城乡地方创生,为推动中国社区治理和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DM_20221205212053_013_结果_结果.jpg

禾平台社区公益枢纽支持计划由千禾社区基金会、社区基金会全球基金(GFCF)、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旨在推动中国社区公益机构组建生态网络、促进行业交流、沉淀行业知识,并进而推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提升社区资本,实现社区美好生活

DM_20221205212053_014_结果_结果.jpg

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是四川省首家社区基金会,原始注册资金800万,来源于成都武侯产业发展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基金会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发展新格局为宗旨,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化运作”的思路,推动本地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立足成都,面向四川,辐射全国,力争成为社区基金会生态链中的倡导者和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