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创意的你,社区安全宣传作品征集开始啦! | “霞享”行动·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

你理想中的安全社区是怎样的呢?

是道路上干干净净,地下有可爱独特的斑马线?

DM_20221219200724_001_结果.jpg

是楼道间没有杂物堆放,黑暗时有光照亮?

DM_20221219200724_002_结果.jpg

是街头一角处处可见的安全创意标志?

DM_20221219200724_003_结果.jpg

以及......

如果你也关注社区安全

我们邀请你把对安全社区的期待和想法

以作品的形式出来呈现出来

为我们共同生活的社区带来一点改变

社区安全作品地图

2022年,我们发起“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通过开展社区安全课程、社区安全地图绘制工作坊、社区公共空间微改造等行动,将社区安全知识普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联合多方力量共建安全、宜居的苍霞街道。

为了掀起更大的浪花,我们还将举办社区安全宣传作品展,面向热心居民征集社区安全主题作品,共同传播社区安全知识,让社区更美好。

改变世界从来不难,我们热切期盼着你的参与!

征集作品类型

1、征文:以“关注社区安全”为主题,结合自己、家人或身边同学的亲身经历,写作成文,字数不限。

2、手工:利用身边物品、工具,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与安全主题相关的手工品(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溺水、防拐骗等)。

3、书法:以安全宣传标语、倡议为主;软笔、硬笔书法均可,书体形式不限。

4、绘画:结合自己的生活所见、所闻绘制与安全相关的作品,类别不限,国画、油画、水彩画、漫画等均可。

 5、其他:除以上类型外,有与安全相关的创新作品均可,比如:微视频、摄影、公益广告、播客等。

征集活动说明

1、征集对象以苍霞街道居民优先,也欢迎全国各地有心人。

2、作品需要围绕社区安全主题,积极弘扬文明正能量;作品要求原创,因抄袭、剽窃等造成版权纠纷,由作者自负全部法律责任。

3、作者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无偿使用该作品。展示期过后,作品会归还。

4、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3年1月15日15:00。所有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投稿至邮箱2629582559@qq.com,同时附带作者与作品的合影一张,投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年龄、联系地址及联系方式。

5、主办方将邀请社区、居民、相关工作人员对征集到的所有作品进行综合评选,评选产生的优秀作品,将进行线上和线下展示。

入选优秀作品的作者将获得一份小惊喜

(价值约200元)

家庭防灾安全应急包:白手帕、30米反光逃生绳、应急锤、防水高强光警示灯、尼龙雨衣、求救口哨、创可贴、纱布绷带、酒精消毒片、碘伏、棉签。

2022年7月,【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获得“霞享”行动立项支持,并得到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福州市公安局苍霞派出所的指导,旨在将社区安全知识普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联合多方共建安全、宜居的苍霞街道。

“霞享”行动社区治理公益项目支持计划是由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发起,并邀请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作为运作支持方。主要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的社区治理项目,邀请更多社会组织进入社区,开展社区自组织培育和推动社区发展,资助方向聚焦于教育发展、社区安全、社区照顾。

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21年5月,是在福州市台江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由苍霞街道推动成立,并由省内多家慈善基金会以及台江区多家著名企业和热心个人捐赠200万在台江区民政注册成立。

图片

【社区安全家】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通过推广社区减防灾教育,开展减防灾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整合社区力量建设安全社区。

联系我们:卓佳佳 18060479127,欢迎各方合作,共建安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