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招募:安全“童”行 | “霞享”行动·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

如果让孩子离开您的视线30秒
   如果您在公共场所没有牵牢孩子的手如果......将会发生什么?

安全童行课程

儿童的安全牵动着每位家长的心,为增强儿童安全意识,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2023年4月9日,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组将开展安全“童”行课程,面向苍霞街道社区招募30组亲子家庭参与,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哪些情况下,

 什么是安全?什么是不安全?

 对什么说“不”?

  怎么样说“不”?

 找什么人或如何寻找最佳帮助…… 

DM_20230410202543_001_结果.jpg

本安全“童”行课程包括: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希望基于尊重儿童作为个体独立存在的前提,打造参与式、研讨式、自助互助式的安全教学课堂,开展儿童安全教育。
通过课程的教学,让儿童在校校内外都能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儿童从不同角度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能力,获得快乐成长所必需的自信、自立、自助与互助能力。

 DM_20230410202543_002_结果_结果.jpg

授课老师:西楼

30年一线教育教学经验,资深教育公益人

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

全球喜悦妈妈富而喜悦文化品牌发起人之一

金牌财富流沙盘教练

曾获福州市百名志愿者骨干称号

及福州市十佳金牌校园阅读推广人称号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9日,09:00-10:30

活动地点

苍霞嘉和苑8号楼儿童梦想乐园

报名对象

苍霞街道6周岁以上亲子家庭30组

报名方式

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截止日期:4月8日17:00

DM_20230410202543_003_结果_结果.jpg

注意事项

到场的家庭需进行签到,在活动开始时间前未到达即失去参加本次活动的机会

2022年7月,【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获得“霞享”行动立项支持,并得到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福州市公安局苍霞派出所的指导,旨在将社区安全知识普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联合多方共建安全、宜居的苍霞街道。

“霞享”行动社区治理公益项目支持计划是由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发起,并邀请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作为运作支持方。主要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的社区治理项目,邀请更多社会组织进入社区,开展社区自组织培育和推动社区发展,资助方向聚焦于教育发展、社区安全、社区照顾。

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21年5月,是在福州市台江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由苍霞街道推动成立,并由省内多家慈善基金会以及台江区多家著名企业和热心个人捐赠200万在台江区民政注册成立

【社区安全家】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通过推广社区减防灾教育,开展减防灾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整合社区力量建设安全社区。

联系我们:卓佳佳 18060479127,欢迎各方合作,共建安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