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隐形的伤痕:与心理咨询师聊聊社会创伤、疗愈与赋权

“青年人泛心理直播”,是一个旨在用线上直播的形式,通过邀请多位分享嘉宾进行分享,以消解青年人日常生活的焦虑和抑郁状态的项目。每期直播,我们将邀请来自各行业的重要嘉宾,探讨青年人现在面临的真实生活状态。

人作为社会性动物,无时不刻不在与这个大世界互动着。在不同的机遇中,我们所获得的喜怒哀乐的体验,构成了人生的丰富色调。可你是否经历过这样的时刻:明明眼下已经过着相当幸福的生活,可总是因为过去的某种经历而感到伤心与抑郁?那些隐秘的伤口,究竟藏匿在过去的哪一页日历之中?

此次直播,我们有幸邀请到具有丰富咨询经验的重量级嘉宾韦婷婷老师。希望在主讲人的引领下,我们面临的那些社会创伤与微创伤,那些埋在过去之中的伤痕,都能够得到疗愈。

DM_20230423213319_001_结果.jpg

主讲人:韦婷婷 女性主义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伦敦大学金匠学院理解家庭暴力和性虐待专业硕士毕业、广东省心理学会临床心理与督导专委会会员

直播大纲:l 我们所面临的社会创伤和微创伤有哪些l 如何帮助来访者看到由创伤引起的心理问题l 如何在个人内在和外在建立疗愈和自我赋权的方法

活动时间:4月24日20:00

参加方式:扫描海报二维码,进群即可参与直播

DM_20230423213319_002_结果_结果.jpg

宽疾计划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致力于推动精神卫生、生理健康等基本卫生公共事业教育倡导和医务社工行业发展。

DM_20230423213319_003_结果_结果.jpg

栢林基金是由潘柏林先生发起捐赠在正荣公益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服务和支持“空巢青年”这一人群。栢林基金主要聚焦于群体赋能与公众倡导两方面:通过搭建空巢青年综合支持体系,改善空巢青年自身的生存、生活状态,助力其转化为“筑巢青年”;倡导公众,提升大众对“空巢青年”的关注度,打造一个更加多元共融的“筑巢”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