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招募:消防救援站半日体验 | “霞享”行动·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家项目组将开展消防救援站半日体验活动,带领居民和青少年朋友与消防员近距离接触,旨在激发社区居民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

dm_20230814202244_001_zrgy_660.jpg

1 活动时间:

2023年8月12日(星期六)10:15-11:15

上午10:00准时集合

*若活动当天消防站另有安排,则活动取消,我们将至少提早一天电话通知,请您留意

2 报名方式:

扫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报名表

3 活动地点:

台江区广达路365号消防大队

4 招募人数:

32人(16组家庭,每组1个大人1个小孩);另招募2组志愿者家庭(1大1小),作为队伍队长,协助维持秩序,孩子需满10周岁。

5 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8月10日16:00

活动注意事项

01

活动需由1名大人带1名小朋友(家里有2个小朋友的需要2个大人陪同;家长必须是父母或其他直系亲属,请勿让朋友、同事等陪同)。

02

全部参加人员均须签署上述《免责协议书》(见下文),否则将无法参加活动。

03

请家长带孩子自行出发,准时到台江广达消防救援站集合。

04

若消防队有紧急任务,参观可能随时终止,并需要大家配合为消防人员让出紧急通道;若活动当天消防站另有安排活动取消,会提早一天通知。

05

活动过程中,须服从随行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得擅自行动,如需临时脱队,须提前告知工作人员

06

为确保安全,本次活动的孩子年龄须满6周岁以上,若有必要工作人员有权要求家长出示孩子身份证进行确认。

07

志愿者家庭需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有“志愿汇”签到,如有需要登记志愿服务时长,须提早与工作人员说明。

dm_20230814202244_004_zrgy_660_zrgy_660.jpg

《免责协议书》全文

一、本人了解此次“霞享行动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台江区广达消防救援站参观”公益活动,是旨在了解消防知识的非盈利性质的纯公益活动。

二、本人了解本人及孩子的身体与精神情况适合参加本次活动,并可以完成活动的全部行程。

三、本人了解在活动过程中,如果因本人或孩子的身体健康或意识性错误导致的意外伤害和疾病事故,均完全由本人承担,活动发起方和组织方免除一切赔偿责任。

四、本人承诺遵守活动规则,如因本人或孩子发生严重损害规则的行为,活动发起方和组织方有权缩短或终止本人及孩子的活动参与,所导致的损失由本人承担。裁量权归于活动的发起方和组织方。

五、本人承诺不破坏活动现场环境,如因本人或孩子的行为造成损失,全部损失由本人承担。

2022年7月,【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获得“霞享”行动立项支持,并得到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福州市公安局苍霞派出所的指导,旨在将社区安全知识普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联合多方共建安全、宜居的苍霞街道。

“霞享”行动社区治理公益项目支持计划是由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发起,并邀请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作为运作支持方。主要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的社区治理项目,邀请更多社会组织进入社区,开展社区自组织培育和推动社区发展,资助方向聚焦于教育发展、社区安全、社区照顾。

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21年5月,是在福州市台江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由苍霞街道推动成立,并由省内多家慈善基金会以及台江区多家著名企业和热心个人捐赠200万在台江区民政注册成立。

【社区安全家】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通过推广社区减防灾教育,开展减防灾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整合社区力量建设安全社区。

联系我们:卓佳佳 18060479127,欢迎各方合作,共建安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