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消防安全培训 | “霞享”行动·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2023年8月16日下午,由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正荣公益基金会承办的霞享行动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在苍霞街道开展“社区安全 防火为先”消防安全培训,社区安全家讲师林晓亮为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进行宣讲。

DM_20230821220850_001_结果.jpg

培训现场,讲师采用PPT理论讲解与实物操作的方式,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普及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店铺存在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防火。传授报警程序、扑救初起火灾、应急疏散和自救逃生的知识、技能,引导人员疏散的程序和方法等。同时,介绍了消防灭火器的种类、保质期及使用方法等。

理论培训结束后,讲师就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和现场演示,强调了在实际操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望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技巧,有效提高防火、灭火能力。

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参训人员了解了消防基础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社区、物业及商铺人员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和处理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到警钟长鸣!

2022年7月,【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获得“霞享”行动立项支持,并得到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福州市公安局苍霞派出所的指导,旨在将社区安全知识普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联合多方共建安全、宜居的苍霞街道。

“霞享”行动社区治理公益项目支持计划是由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发起,并邀请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作为运作支持方。主要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的社区治理项目,邀请更多社会组织进入社区,开展社区自组织培育和推动社区发展,资助方向聚焦于教育发展、社区安全、社区照顾。

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21年5月,是在福州市台江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由苍霞街道推动成立,并由省内多家慈善基金会以及台江区多家著名企业和热心个人捐赠200万在台江区民政注册成立。

【社区安全家】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通过推广社区减防灾教育,开展减防灾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整合社区力量建设安全社区。

联系我们:卓佳佳 18060479127,欢迎各方合作,共建安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