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社区】“2014闵行绿色健康家生活”启动

    5月27日,由正荣公益基金会支持的“2014闵行绿色健康家生活”项目,在君临花园居委会、君莲新城二居委爱庐世纪新苑和君莲新城中城苑小区启动。

本项目响应上海市政府号召,将通过社区环保系列活动,带动社区居民对日常生活行为有所改变,让城市的水资、粮食浪费现象、家庭过度弃置旧物等,来实现改善社区居住生态环境。本项目用人人都参与、人人都能操作的垃圾减量活动,家庭立体菜园等活动,普及绿色城市社区居民生活方式。项目通过社区系列大课堂活动,提高居民对生态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并为社区老、少居民搭建绿色环保活动平台,将社区闲散家庭主妇引入环境教育的大课堂,以垃圾减量循环经济为切入点,来推动公众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实践,增加社区主妇们邻里和谐、提高她们的各方面能力、增加她们的自信心。

项目还注重扶持社区内自生环保社团:用志愿精神和基于人文关怀的公共精神,培养居民的公共意识、关怀意识、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用相互依存方法,用小额资助项目的方法,带动社区环保社团能更快、更好的提高工作能力、组织能力、项目实施与策划能力,以达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