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计划丨益起六一,公益特别行动全纪实

伴随着初夏的脚步,正荣集团与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荣光计划·益起六一”公益特别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正荣地产各区域的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前往各地乡村小学,为11所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暖心的节日礼物,并开展线上互动、趣味体验课堂等,陪伴他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温暖的六一儿童节。


01
疫情之下,
我们为他们送上最及时的守护

随着全面复学开课,学校里终于又迎来了久违的孩子们的活泼身影。疫情的阴霾还未完全消散。在前期的随访调研过程中,我们的公益志愿者陆续收到各地乡村学校发来的反馈。

“我们新搬了校舍,新学校宽敞明亮,你们这次来可能会认不出学校原来的样子了……门口那段路还没来得及装路灯,晚上有点黑。”

“口罩太需要了,我们很多学生连正常所需的口罩都没有!”


根据各地区域公司反馈的这些信息,正荣集团专门为每所学校定制了爱心物资,通过各区域志愿者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解决学校的实际需求。

在与湖北黄冈华家河希望小学的提前沟通中,我们了解到学校目前防疫物资短缺,武汉区域公司在最短时间内驱车将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送到了学校。得知四川省乐至县佛星镇明德小学课桌椅短缺,体育器材不足,我们立即安排当地采购,通过成都区域的志愿者们为学校送去了急需物资,为学校正常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特殊时期,更能体现最诚挚的大爱。出于安全等因素的考虑,南昌、环渤海、福州等区域公司压缩公益行动各项环节,爱心物资捐赠也在校外“无接触”进行。我们的志愿者在活动日记里这样写道:“在校门外完成了这场爱心的交接,我们远远地看着孩子们,可爱的他们拿着我们手写的卡片使劲挥手,那一刻,暖流在我们心头汹涌……”厦门区域也选择了“无接触”式捐赠,志愿者们运送物资的当天,下着大雨,他们笑着说“好暖”。

02
关爱互动,
我们为他们带来最暖心的陪伴

“学生们看到我们来了很开心,躲在教室门口往外看,一边笑着一边和同学们讨论,眼里都是光!”

“孩子们对艺术的感知敏锐又生动,他们最紧缺的其实并不是物质条件,而是带领他们走进和徜徉艺术世界的引路人,去唤醒孩子们感知艺术的灵魂“
......

在荣光计划的进行过程中,不少志愿者发现,随着乡村小学物质条件的不断改善,除了学习用品、绘画工具、图书、体育器材这些礼品之外,最让孩子们开心的大礼,莫过于“哥哥姐姐们”的陪伴。


因此,正荣集团也非常关注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在物资捐赠之余还专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趣味“体验课堂”、“互动游戏”等环节。

从厦门区域公司为莆田汀塘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艺术营”,到长沙区域公司与通道县金坑小学的孩子们共同上演的趣味儿童剧,再到南京、苏沪、福州、西安等各区域公司为孩子们带来的专业美术体验课程......跃然纸上的美好世界、天马行空的天性表演,记录下了孩子们最灿烂的笑容,也见证了每一个小脑袋瓜里最美好梦想的加倍释放。


“我把我的头绳送给你,你们可以常来看我们吗?”

孩子们纯真快乐的笑脸让志愿者欣慰,也让每个志愿者深切地感受到了成长道路上的陪伴的重要性。孩子们临别时依依不舍的眼神,更加坚定了每个志愿者的信念:一定尽己所能为乡村孩子们搭建那座通往未来的桥梁,带领孩子们去认识浩瀚的宇宙星空、微小的尘埃与蜉蝣,缤纷他们的未来。

03
荣光点点,
我们全力汇聚各方大爱

本次公益行动,还得到了来自各方的广泛关注,爱正在通过不断的传递,让温暖和善意不断扩大、播撒、升温。

在结束金坑小学之行回到长沙后,长沙区域公司突然收到了一条消息。原来,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看到了美术老师分享此次行程的朋友圈。他们表示,从这条朋友圈里看到了刚搬迁的金坑小学没有篮球架、孩子的上学路上有一公里路还没有路灯,他们主动提出认捐这批篮球架和太阳能路灯,为乡村教育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我们也与那些扎根在乡村、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乡村教育的乡村校长和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深深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坚韧不拔。是他们,构筑起了守护乡村孩子梦想和希望的第一道最坚实防线,看着他们历经奔波操劳但却始终坚毅的身姿,我们真的觉得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欣慰地看到,在正荣集团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正在纷纷响应、加入这项公益事业,将点点荣光,汇聚成大爱,温暖着五湖四海。

04
始终前行,
我们致力于将关爱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梦想,因为有了希望才会有温度,童年,因为有了陪伴才会有欢乐。“益起六一”,让温暖和快乐在同一片蓝天下不断传播,让孩子脸上的笑脸,始终洋溢在大江南北的每一个角落。


我们清楚地知道,爱心,需要凝聚才能播撒;责任,需要担当才能展现。彰显大爱,正荣集团将始终在公益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让阳光,照亮我们头顶那片共同的蓝天!


未来,正荣集团也将继续扶持乡村教育发展,深耕公益领域,联合社会的爱心力量,营造全社会关爱乡村教师和学生群体、重视乡村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美好社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