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可以玩转抑郁症、躁郁症、焦虑症、社恐……

“踩着月光 打开车窗离开这城市想找个解放一路开往最高那一座山孤单的想象寂寞的逃亡我想是偶尔难免沮丧想离开想躲起来心里的期待总是填不满”
pic_001.png

孙燕姿在新加坡参加一场关注心理健康的直播活动中演唱歌曲《逃亡》,她分享了自己曾经陷入过严重焦虑与内心迷失的经历,在那段倍感煎熬的期间,感觉自己对一切事物丧失了兴致,连起床、刷牙这样的日常动作都无力应付……

■ 抑郁自评量表

请在符合你情绪的项上打分:没有0分,轻度1分,中度2分,严重3分


1、你是否一直感到伤心或悲哀?

2、你是否感到前景渺茫?

3、你是否觉得自己没有价值或自以为是一个失败者?

4、你是否觉得力不从心或自叹比不上别人?

5、你是否对任何事都自责?

6、你是否在做决定时犹豫不决?

7、这段时间你是否一直处于愤怒和不满状态?

8、你对事业、家庭、爱好或朋友是否丧失了兴趣?

9、你是否感到一蹶不振做事情毫无动力?

10、你是否以为自己已衰老或失去魅力?

11、你是否感到食欲不振或情不自禁地暴饮暴食?

12、你是否患有失眠症或整天感到体力不支、昏昏欲睡?

13、你是否丧失了对性的兴趣?

14、你是否经常担心自己的健康?

15、你是否认为生存没有价值,或生不如死?

16、是否情绪起伏变化很大?


请算出你的总分并换算测评分Y

Y= 已获总分/45X100(取整)

53~62为轻度抑郁

63~72为中度抑郁

73分以上为重度抑郁


*本测试只供参考,不做专业指导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能把人体自愈力和免疫力关闭的东西,叫做精神压力,现代社会竞争加剧,越来越多人受到精神问题影响。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披露数据显示,近十年来全球抑郁症患者增速约18%。根据估算,目前为止中国泛抑郁人数逾9500万,女性抑郁症患者占65%,学生群体的抑郁发病率在23.8%。
在相当多人的心里,精神卫生不是必须品,反而像是奢侈品。而且,除了经济原因外,很多精神发育障碍者和家属没有认识到精神发育障碍的病因,或者害怕受到世俗偏见的歧视,讳疾忌医。“精神卫生”似乎始终是个冷僻词,很多人谈“精卫”色变。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WPA)在1992年发起,旨在提高公众对精神发育障碍疾病的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疾病知识,消除公众的偏见。今年我国“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
pic_002.jpg“心理防疫益起来”世界精神卫生日市集精神卫生主题开放式体验工作坊
2020.10.1014:00-16:00上海市徐汇区朵云轩艺术中心
不在医院的候诊大厅也并非心理咨询室在一个开放的空间你可以在这里体验精神卫生中心医生专业的义诊、心理健康咨询体验不同的疗愈方法参与减压互动小游戏畅谈精神健康话题……

开放体验

芳香疗愈、减压游戏等互动环节,希望给予体验者积极正确的引导,体验精神压力的疏解的不同方式。

市集义诊

由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资深心理专家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引导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心理障碍患者,给予有需求的人更多关心和帮助。

市集义卖

精神健康日市集上的原创产品,来自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康复科、各街道阳光心园精神障碍者康复项目中的衍生产品。欢迎您为支持精神障碍患者康复项目贡献一份力量。
“张开手全都释放用月光取暖给自己力量才发现关于梦的答案一直在自己手上只有自己能让自己发光”
精神、心理疾病就潜伏在身边它其实像感冒一样常见希望你来参加这样一场市集认识精神疾患和精神卫生把抑郁、焦虑、躁郁等等玩转起来,抛弃负能量或许是你自己也或许是可帮助TA走出精神黑洞

pic_0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