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基金会评价榜(金桔奖)项目

2013年,基于推动基金会和NGO良好合作,促进基金会支持NGO的积极性和提升资助行为有效性的考虑,一公斤盒子、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乐龄合作社、社会资源研究所(SRI)、新公民计划等五家NGO联合发起了首届中国基金会评价榜(金桔奖),邀请NGO对三年内资助方展开独立评价。观念先行,行为先导,以此发出民间机构的声音,呼吁基金会与民间组织建立平等的合作关系。2015年,第二届金桔奖再掀思潮,持续推进资助领域的发展。2018年,第三届金桔奖继续以“让基金会更好地做资助”为主题,吸引了更多合作伙伴加入、扩大了参与范围,共同推进榜单调研分析及发布,倡导更多基金会与NGO致力于双方间建立良性资助关系。

2020年,金桔奖又扬帆起航,ABC美好社会咨询社与一公斤盒子作为发起方,复恩法律、益微青年以及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作为支持方,希望能够继续以第三方的独立视角,展现行业内平等积极健康的资助合作关系,为民间机构提供发声的平台,继续搭建基金会与NGO之间的沟通桥梁。

第四届中国基金会评价榜(金桔奖)项目概念书-0509(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