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消防救援队半日体验 | “霞享”行动·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

v1_结果.jpg

8月12日,在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组的带领下,苍霞街道的居民走出社区,来到台江区广达消防救援站参观,社区居民近距离接触“蓝朋友”,并且学习消防知识。

DM_20230821215120_001_结果.jpg

进入消防救援站,首先观看了消防指战员模拟出警的情景,动作快速迅猛,一眨眼的功夫所有消防员就登上消防车,迅速出动。刚进入消防救援站几分钟,居民们便惊叹不已。

接着,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他们的生活区,包括健身房、宿舍、荣誉室、会议室等。孩子们还在消防员的床位边,观看豆腐块被子是怎样叠出来的。

感受完消防员的日常生活,居民们一起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员叔叔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类消防执勤车的名称、功能以及救援器材在各种救援场景中的用途。随后,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大家还轮流体验使用消防水枪。

通过走进消防救援站,亲身体验,居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消防救援的重要性和消防器材的作用。大家在活动中更直观地感受到消防员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居民们对消防员们充满了敬意和感激之情,他们用自己的奉献和努力保护着社会的安全。同时,大家也意识到,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刻保持警惕,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建设安全、美好的社会。

2022年7月,【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获得“霞享”行动立项支持,并得到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福州市公安局苍霞派出所的指导,旨在将社区安全知识普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联合多方共建安全、宜居的苍霞街道。

“霞享”行动社区治理公益项目支持计划是由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发起,并邀请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作为运作支持方。主要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的社区治理项目,邀请更多社会组织进入社区,开展社区自组织培育和推动社区发展,资助方向聚焦于教育发展、社区安全、社区照顾。

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21年5月,是在福州市台江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由苍霞街道推动成立,并由省内多家慈善基金会以及台江区多家著名企业和热心个人捐赠200万在台江区民政注册成立。

【社区安全家】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通过推广社区减防灾教育,开展减防灾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整合社区力量建设安全社区。

联系我们:卓佳佳 18060479127,欢迎各方合作,共建安全社区。